最近天氣真是熱到爆=_=

  某花枝天生怕熱(也怕冷),曾有過在高雄春天就中暑的不光榮紀錄。

  炎熱完全就是我的天敵,天氣只要過熱就會吃不下。

  也因此從小就愛吃,從小體重一路上升胖到大的某花枝,在到高雄念大學以後,因為對高雄炎熱氣候適應不良,很歡樂(?)在大一一年過後整整瘦了八公斤。

  然後最近,同樣的症狀再度出現,熱到我頭暈暈腦脹脹一點食慾也沒有。

  猶記得去年夏天,木瓜牛奶是我的好捧由,一餐只要一杯就可以飽肚到撐完全不怕餓,今年夏天本來打算如法炮製,不過親愛的花枝娘還沒買木瓜回來……倒是託了拜拜之福,家裡多了很多~很多水果。

  所以晚餐就很爽快地用兩顆小芒果解決,明天中餐預定是鳳梨XDDD

  剛剛本來打算走過一整條街去買杯85度C咖啡,其實目的也不是真的想喝,只是想說整完一條街可以運動運動也不錯,不過詢問花枝娘要不要喝時,花枝娘堅決我要先把冰箱裡的鮮奶解決……

  想了想,剛好我心愛的紅茶包最近因為天氣太熱毫無用武之地,就來試驗調配紅茶拿鐵。

  其實紅茶拿鐵並不難泡,主要只是紅茶夠不夠香、鮮奶夠不夠濃郁,以及兩者之間的比例拿捏問題。

  關於前者,這倒不是我自誇,某次意外挑選買回來的紅茶包泡了以後茶香四溢,讓人驚嘆原來茶包也毫不遜色,比起●頓牌的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只是鮮奶方面,因為某花枝家除了花枝爹和花枝弟以外都在減肥(死),所以鮮奶永遠都是買低脂的…濃郁方面就比不上全脂的了Orz

  第一次調配的時候是1:1,試嚐一口發現感覺紅茶味道不夠足,所以先喝掉1/4杯以後,再次加入紅茶及少許鮮奶和果糖,味道就理想地變成了市售的味道,姑且算是成功了XD

  下次來嘗試先把鮮奶凍成冰塊,這樣就不用另外把熱紅茶先用冰塊降溫,結果使味道變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