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腦袋忽然被打到(最好是),把埋在書櫃深處的一套漫畫給挖了出來。
  
  是長鴻的中譯本,作者是高尾滋,書名譯作《親親小達令》,原文書名是《ディア マイン》,個人很認真的覺得中文要是把書名直接翻成英文可能會好一點,但是也可能因此沒人有興趣翻來看(毆)
  
  我是從這套書開始喜歡上高尾滋的作品的,原先雖然看過她畫的《人形劇場》,但是當時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就只是看完了這樣。
  
  可是不知道為何,看到《ディア マイン》的時候,整個人真的像是被打到,好喜歡好喜歡,完全是說不出原因來的喜歡,然後很歡樂地把一套四本的書給抱回家收藏。
  
  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套書完全就是我的睡前讀物,百看不厭。
  
  於是後來高尾滋有出新作品,就一定會乖乖地拜讀,後來也看了《害羞忍者少年》、《黃金歲月》等作品,可是不知為何,《ディア マイン》依然名列我心目中高尾滋的No.1
  
  重溫這套作品最大的想法是:媽呀這個小男主角的個性怎麼會這麼像長大後變身為ドS番長的松潤啊!?(被巴)
  
  不坦率但是其實很溫柔體貼,專一又感情激烈(?),深深覺得小男主角長大以後非常有錢途…前途。(是這樣嗎?)
  
  然後女主角一開始偷偷單戀的男配角姓町田這點當年我已經噗嗤過了(←失禮!),現再回頭一看,雖然外貌不像,不過個性上感覺還蠻類似現在化身為被欺負角色的翔君
XDDD
  
  認真要說,高尾滋的作品作吸引我的地方大概是又溫柔又哀傷但很溫馨的地方吧。還有畫風!!畫風感覺真的非常溫柔,配合上她的故事真的很棒,推薦大家可以去找她的作品來看看。
  
  不過《ディア マイン》是很多年前的作品了,中譯本出來是2002年的時候,所以我也不太確定現在找不找得到這套書…但若是沒有的話,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她其他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