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2011.05.14-05.15

  最近因為這樣那樣的緣故(啥原因各位不用多問,我是不會說的!<(=︵=)>),所以拋棄了《飄邈之旅》,開始玩起了一款很久的老遊戲《天下貳》,而且拖了親友杏仁陪我下海。

  我是個遊戲新手,沒有操作技術可言,玩網遊唯一會的就是拼命地解任務,除此之外,職業加點從來不會費神研究,通常都是亂加一通,更別裝備神馬的,對我來說就是那天邊的浮雲……

  我太清楚自己沒有當高手的命,也不期望哪一天會在排行版上看見自己的小名。飯不能多吃(會肥),而白日夢也是少作點好。╮(╯_╰)╭

  遊戲對我來說就是個消遣和舒解壓力的管道,所以俺向來沒耐性花腦力去研究攻略,只要玩得歡快就好。

  而我不得不說,開始玩《天下貳》以後,日子過得真的很歡快,突然覺得自己很天才,怎麼有辦法把一款遊戲玩得這麼爆笑呢?於是就決定來紀錄一下,算是自娛娛人吧!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咩。<( ̄▽ ̄)/

  話說為了玩這款遊戲,我是克服了許許多多的困難,包括簡中系統等等問題。終於看到創造人物的遊戲介面時,我內心那一個激動,恨不得踩在椅子上大喊三聲:「小樣的,總算死心從了我了吧!哈哈!!」

  不過俺向來是很蛋錠的,才不會做出這種破壞氣質的舉動。<(=︵=)>(嗯?誰說我沒氣質的!?<(‵皿′)0o)

  總算可以玩了,我就很歡快地開始創建人物,選好臉型、髮型、髮色、臉上的花紋後,我開始糾結起職業。玩這款遊戲最大的原因是衝著魍魎而來的,照理說我好像應該創個魍魎。

  可是魍魎好像只能玩近身戰?我操作不好不會跑位,操控向來是滑鼠流,而不是鍵盤流,選魍魎肯定玩不好。結果猶豫了老半天,連連線都斷了一次,才痛下決心選了可近攻可遠攻,可物攻可法攻的奕劍。

  然後毫不猶豫地在人物名稱上打上三個字:微雨燕。

  這個遊戲ID是《飄邈之旅》的時候就在用了的。取名由來很簡單,也有點蠢,是取自詩詞「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原本應該是這樣斷行讀的:微雨,燕雙飛。

  不過我覺得「微雨燕」三個字湊起來漂亮,就這樣用了。(……拒絕歧視!嚴禁白眼!)

  杏仁用的人物ID同樣是她在飄邈的名字:舜華。選的職業也是奕劍。

  可是!我跟杏仁最崇拜的職業還是魍魎!所以杏仁雖然也選了奕劍,但她決定再創一個魍魎來玩玩!由此可知,大家不難想像我們兩個對於魍魎的熱愛程度。

  然後不得不說我跟魍魎真的很有緣!

  進遊戲之後首要當然是開始熟悉一下介面、流程之後,就開始接新手任務,畢竟人生地不熟(?)的,不先把級別練好也不行。(或者說我會的就真的只是解任務啊……)

  因為杏仁這天要上班,沒人陪我一起玩,我想了想,獨自展開大荒生涯,花了一整個禮拜六的下午,把等級練到了18。這時候我來到了九黎,九黎有個15副本閒逸居,會跑到這來,純粹是因為一路接任務就接到了這邊來。

  前面說過了,我是個遊戲生手,或者可以直接說是遊戲小白,來到這款新遊戲什麼都不懂,也沒人可以問,只知道地圖上有「?」的地方,就是有任務可接的NPC。

  閒逸居前面有兩個可以接的問號,我就很歡快地和NPC交談,把任務都接了下來,然後很疑惑地在那邊晃過來又晃過去,想說:啊勒?這些任務要去哪裡解任啊?

  我又點了點那附近的NPC,赫然發現……啊……這是個副本門口啊!囧

  然後開始猜測,莫非……我接的任務得到副本裡解?可是我就一個18小奕劍,身旁連個奶媽都沒有,獨自去刷副本豈不是找死?可是要我這樣放棄任務我又不甘心,然後就站在副本門口發呆。

  這時候忽然有個小方塊在閃動,我點開來看,發現有人發來組隊邀請,我呆了下,差點以為自己看錯。

  哇!哪來的好心人士組我隊啊!?

  於是立刻毫不猶豫就進了隊,赫然發現……對方居然是64級的魍魎啊!!!

  64級耶!高手!膜拜!圍觀!!(喂)

  這男魍魎氣場好強大,整體形象帥氣百分百,看得我都雙眼發直了,內心那一個激動啊!魍魎!是魍魎啊啊啊!!!

  我維持著表面的蛋錠,跟著對方進去刷副本了。只能說64級來刷15本真的是切菜瓜,從進去後就一路切切切切切切,簡直是暢行無阻。

  從進本開始就是看他很強大的一路屠,我站在後面很遠的地方怕被波及(是的,我是個小孬孬,不過在沒有奶媽跟著的情況下,我寧可孬種站遠點,也好過畫面黑白啊!),可是也不好意思就這樣白蹭經驗,幸好奕劍是個可以遠攻的職業,雖然我覺得對方根本不需要我幫忙,但還是時不時放個劍氣過去,並且小心不要引到怪。

  我要再次說,魍魎真的很帥啊啊啊啊!!!因為他們可以遁地、隱身,所以我就看他很強大的忽隱忽現,差點沒熱淚盈眶。嗚嗚嗚,居然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魍魎的英姿啊!

  ……然後副本轉眼間就結束了。(毆)

  出來後我很歡快地交了任務,忽然看到系統寫著:你忽然渾身一冷,原來是幽冥書生在偷窺你。

  這提示真的很白癡。XDDD

  舉凡有人看你裝備,系統就會出現這種「XXXX在偷窺你」的好笑提示!

  然後那個魍魎發話了:「你都快20了,怎麼還穿著一身垃圾裝備?」

  「………」我默。新手小白,你要求他神馬裝備呢?

  [隊伍]幽冥書生:「……還打嗎?帶你刷裝備去。」

  [隊伍]微雨燕:「好!麻煩你了!」

  有大號願意帶,那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啊!我腦袋又沒洞,當然立刻就答應了!

  況且好裝備通常得刷副本的怪才有得掉,我一個18小奕劍要自己去刷副本,那叫作不自量力,說得更狠一點,那種行為叫自殺找虐。

  然後又刷了一次?還是兩次副本出來,我渾身煥然一新!=^=(裝備全都換過)

  好心的大俠說話了:「你去忙吧。」

  我對這句話的解讀是:你去忙吧 = 你去旁邊自個玩兒吧,我有事要去忙了。

  所以我就乖乖滾去解任務了,不過臨走前不忘加了那位好心的魍魎好友,本來是秉著很可能會被拒絕的心理加的,不過意外倒是通過了。

  於是我又說了聲感謝,然後騎上我的小破馬走了。

  

  

  話說,這遊戲不太好升級,我解任務解到快死,東奔西竄也才到二十幾級,兼且他不像飄渺那麼好過,打怪還可以自動喝水,藥水冷卻時間也快。這款遊戲喝水冷卻慢、也不能自動喝水……所以打怪的時候真的很艱辛。

  我的經驗是,打怪過程當中大概只能喝到一次水,再來就沒機會……因為藥水冷卻時間真的很慢~很慢……當你打不過的時候就只能跑了,死命奔跑……跑不過就只有掛掉的份。= =|||

  所以打BOSS我都是放風箏,邊跑邊打,想辦法利用空檔自動回血。我要再說一次,幸好奕劍可以遠攻!不過儘管這樣我還是掛了好幾次……TT__TT

  後來再上線的時候,系統問我要不要拜師,我想想也好……搞不好遇到一個很有心的師父呢?有師父總比沒有好啊!

  而且拜師之後,雙方經驗有加乘效果,衝著這點我死也都要拜啊。沒想到!我的師父居然!

  是個68級的魍魎啊!!!魍魎上排名25啊啊啊啊!!!

  這個時候我好像已經……嗯……21了?系統提示我在九黎城有師徒任務可以接,我就喜孜孜地跑過去,在蒙學館和帝師NPC交談後,我看了看……嗯,然後偷偷密了我那個師父,小心翼翼問他有沒有空?現在能不能做師徒任務?

  顯然!我碰上了一個好師父!(抹淚)

  師父馬上發來組隊邀請,然後就看他喊話說:不打了!帶徒弟去~

  嗯……然後師徒任務是這樣解的:

  我接任務→敵人出現→師父秒殺→我回任務、再接任務→回到開頭。

  以上無數次循環後,把十幾個師徒任務都解掉了。

  九黎城的師徒任務都接完後,我就老實地跟師父說都接完了。師父想了想,就直接帶我去打了個……我不知道是哪裡副本,總之看起來很強大,反正就是我這個級別打不得的。=_=|||

 

  這次打副本……嗯、只能說跟著師父真的有好果子吃,我根本不用出手,甚至沒有下馬,一直騎在我的小破馬上。

  一進副本,師父只說了句:「跟著我。」

  我呆滯了下,覺得自己騎在馬上的舉動,划水實在划得太明顯了,於是囧囧地問道:「師父,我要不要下馬啊?」

  師父乾淨俐落地答曰:「不用。」

  然後又一路切菜瓜進去了……

  既然師父說了不用,我也就心安理得地待在我的小破馬上,不遠不近地跟在師父身後跑。

  就見師父把怪都引過去之後開始狂殺。進到下一關就叫我站在門口別動,他一路殺進去引怪,把全部的怪引到門口附近,方便我蹭免費經驗值。

  然後我的級別就咻咻咻往上漲<(=︵=)>

  看著頭頂上那一連串冒出的經驗值……我不禁感極欲泣,有師父真是太好了!o(≧▽≦)o

  有好師父的徒弟像個寶啊!(感嘆)

  於是,當杏仁下班回到家和我聊MSN時,我邊跟她報告一連串經過,邊叫杏仁也得記得拜個師。

  因為我們都覺得魍魎很帥很酷很強大的關係,所以當她聽到我居然好狗屎運的被系統分派拜到了個魍魎師父後,杏仁大概也想拜個魍魎,可惜……她拜到的是男奕劍。╮(╯_╰)╭

  不過也好啦,是同門啊!同門的好處是加點神馬的可以請教。(大概……)

 

  然後整個周末,我們兩個就非常聚精會神(?)地沉溺在這款遊戲裡……一路玩到禮拜日晚上12點。禮拜一還要上班,其實不該爆肝,真的是該睡了。

  況且我禮拜六晚上……或說禮拜日早上才睡,而且才睡了四個鐘頭,整個人都快升天了。

  正當我和杏仁互相道別準備下線的時候,俺師父丟來了個訊息:「徒弟~」

  我一愣,不知道師父有什麼事,就看到師父說:「徒弟你在哪?我好無聊~」

  囧

  師父,都這麼晚了,您老人家(?)還不去睡嗎?

  結果師父說:「哪有那麼早睡的。」

  也、也不早了吧?都十二點了啊啊啊啊啊~~~

  師父:「徒弟你有隊伍?」

  我答曰:「師父,我和朋友組了隊呢。」

  師父:「喔,那我們去加入你們吧!」

  結果師父帶了個71的大奕劍加入了我和杏仁的隊伍,我本來以為杏仁去睡覺了,結果她忽然冒出一句:「啊!花枝的師父!」

  於是又是一番這般那般的介紹。

  聊著聊著,我們和杏仁又是一番對魍魎的歌功頌德,師父帶來的朋友就說:「魍魎哪裡帥?」

  就見師父飛快巴了他朋友一掌,挑眉道:「哪不帥?」

  於是就看到他們互掐。╮(╯_╰)╭

  結果師父的朋友就很哀怨地說:「魍魎真那麼帥?那我也去玩一隻魍魎好了……」

  然後我忽然想到,杏仁有說過她看到了一個70大奕劍超帥的!而且那個奕劍騎了隻草泥馬!XDDD

  我立刻精神一振,對杏仁喊道:「快圍觀!71大奕劍喔!」

  彼時,杏仁人正在瀟隱村作任務,師父本來說要來找我們,問題是我和杏仁一個在東一個在西,根本不在一塊,但師父居然不是跑來找他徒弟我,而是跑去找杏仁了……

  於是就聽到杏仁在隊伍頻道裡驚呼:啊!他有翅膀!

  翅膀!!!!!O﹃O(←很顯然忘了自家師父也有翅膀)

  我本來疲累至極昏昏欲睡,登時精神大振。

  翅膀可是高手才會有的啊啊啊啊!!!

  於是我馬上任務也不解了,跑去瀟隱村也去圍觀那個大奕劍了!

  然後……嗯,想當然爾我一個路癡要自己找到他們在哪裡,那是不可能滴。於是師父問說我到了沒時,我在隊伍哀怨地發言:「師父……我好像又迷路了。」

  師父:「要我去帶你嗎?」

  我:「好……」

  師父:「你別動,我去帶你。徒弟,你跑到相反方向了……」

  囧

  ……路癡的人生是很悲催的。T^T

  師父很快就找到了我,然後就帶我一路跑啊跑……不得不說,我那兩條小短腿真的跑得很慢,偏偏召馬符我用光了,騎獸又還沒養大不能騎……師父跑的速度真的無比飛快= =|||

  有多快呢?就是跟我騎馬的時候一樣快……

  所以當我沒有馬可以騎的時候,自然是不可能跟得上師父的速度的!於是師父跑一跑就時不時得停下來等我一下……

  中途師父還飛簷走壁(?),我當然只能拼著小命努力跟上。看師父跳得那麼歡快,我還以為我也可以,跟著師父到處亂竄下場就是──

  從一個高處跳下來後,我重傷了O<-<

  幸好只是流了點血,人沒掛,於是就跟著師父繼續跑,終於到了會合的地方……一處懸崖。

  我剛到,就聽到杏仁喊道:「小燕快看!他(大奕劍)想不開要跳崖!」

  (這邊要說一下,在遊戲裡其實我和杏仁是叫對方遊戲角色的名稱。俺個人覺得花枝杏仁神馬的暱稱,朋友知道就好,不需要帶到遊戲裡去。所以除了杏仁一開始看見我師父,一時激動失言以外,我們是不會稱呼對方花枝杏仁的。)

  我立刻回應:「圍觀!」

  就見師父就走到大奕劍身旁,貼在他身後,我立刻虎軀一震,精神都來了:「師父!你們要殉情嗎?! 」

  如今我很後悔,當初怎麼忘了截圖呢?一個魍魎和一個奕劍貼在一起的畫面是多麼可遇不可求啊!(悲憤)

  師父聞言,立刻後退好幾步:「誰要跟他殉情啊!」

  話才說完,就看到那個大奕劍跳了下去。

  [隊伍]微雨燕:「喔!跳下去了!」

  於是我立刻插上三炷香拜著。(系統有膜拜的動作表情XD)

  [隊伍]微雨燕:「師父你怎麼沒跟著跳?要知道,殉情是很唯美的! 」

  師父囧囧有神,對著他朋友說:「咩咩快站好位置。」

  請容我說明一下!

  我師父的ID:軟羊羊。

  師父的朋友ID:咩羊羊。

  猶記得當初我閒來無事看著排行榜,赫然發現奕劍榜上有個咩羊羊,那時候我很疑惑,想說師父這麼閒嗎?養這麼多隻大號?還問了師父說:『師父,那個什麼X羊羊的,都是你嗎?』

  之後也才發現,有這個疑問的不只是我一個人。╮(╯_╰)╭

  再回到當時,我赫然回頭一看,發現跳下去的大奕劍不知何時已經回來了在我們身後。(驚)

  好快的速度!簡直是神出鬼沒!

  我本來以為師父那樣發言後,可以看見唯美的殉情場景,結果還是沒有。=^=

  這次是師父自己往下跳!姿勢非常帥氣!跳下去同時往前轉一圈,我立刻鼓掌叫好:「師父姿勢好帥!100分!」

  後頭咩羊羊幽幽嘆了口氣:「魍魎是跳水高手啊。」

  我默,姿勢果然像是跳水,杏仁也相當無言。

  後來咩咩也跟著跳了下去,獨留我和杏仁孤苦伶仃(?)地站在懸崖上。

  我想了想,很淡定地發言:「小華我們後退點吧。要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結果師父在隊伍頻道說:「妳們也跳下來啊~」

  [隊伍]微雨燕:「……師父,我們跳下去,那叫自殺。」

  天曉得高手跳了沒死,我們這兩個小奕劍跳了會不會共赴黃泉?

  [隊伍]舜華:「會不會死啊?」

  [隊伍]微雨燕:「不知道。」我想了想,又補上自己的經驗談,「不過我剛剛跟師父跑過來的時候就跳成了重傷。」

  [隊伍]微雨燕:「師父很帥氣地跳,我是很痛地跳。」

 

  [隊伍]軟羊羊:「 O_O徒弟痛不痛?」

  俺蛋錠地回道:「66滴血。」

  [隊伍]軟羊羊: 「O_O

  [隊伍]咩羊羊:「別怕,這遊戲跳不死人的,妳們放心跳吧! 」

  我想了想,看杏仁也是躍躍欲試的樣子,於是……

  [隊伍]微雨燕:「YOU JUMP,I JUMP!」

  [隊伍]舜華:「噗!那就來吧!」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殉情(?)了,跳的時機異常準確,墜下的時候兩個人還時不時交疊在一起……你看看,神馬叫默契?這就是默契啊!<(=︵=)>

  跳下去後果真沒死,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跳到河裡的關係,我一滴血都沒有減,只是得從河裡游上岸。

  上岸後,忘了是師父還是咩咩,就提議說來賽船。我一囧,這遊戲除了賽馬之外,原來還能賽船嗎?

  中間過程略,再寫下去恐怕又是非兩三千字不能盡述,俺偷懶,決定跳過。

  玩鬧了好一會,回過神已經一點多,四個人囧囧有神地說晚安。俺禮拜一起床果然有種快升天的感覺……完全就是睡眠不足啊!

  也是那天,我和杏仁都加入了師父的勢力,赫然發現咩咩原來是勢力主……(驚)師父則是勢力裡的尚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