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2011.05.16

  話說這一天又是在解任務與迷路當中展開的。

  我跑到了一處叫『劍門關』的地方接任務,那城外有個酒鬼NPC(一個落魄的將軍),任務指定要我去幫他買酒,不幫他買的話他就要死了啊啊啊云云~~

  我冷眼看他嚎喪,覺得很不爽。這裡這麼偏僻,可以買酒的NPC可是在十萬八千里之外啊!可是不買又不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奔著小短腿讓系統自動循路去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神石傳送,旁人永遠無法體會一個路癡是如何的不會看地圖……)

  好不容易辛勞地奔去,滿身血汗的回來(俺途中可是被主動怪砍了不少下=_=),那NPC居然還給我耍大牌,說我買的酒難喝的要死,要我去跟那個什麼很會釀酒的誰誰誰拿酒。

  靠之!(/‵□′)/~ ╧╧

  有得喝就不錯了還給我嫌棄!這酒還是任務指定的酒好咩!遊戲企劃耍人啊!

  俺滿心不悅、非常不悅,簡直想把那個死皮賴臉鬼哭嚎喪的NPC痛毆一頓。連忙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勉強壓住了想以拳頭制裁對方的衝動,轉頭看了看就在眼前的城門。

  混帳!要買那個誰誰誰的酒是不會早說喔!那個誰誰誰就在眼前這座城內而已啊!我剛剛大老遠跑去買被嫌棄的要死的酒,究竟是為了神馬啊啊啊~~~(仰天長嘯)

  任務都接了,再不甘願還是得去,我朝城門走去,左右兩邊各站了兩尊門神。很好,頭上的名稱是黃色的,這表示他們都是被動怪,我不去毆打他們,他們就不會來圍毆我。

  我把滑鼠指標移向那怪,危險指數顯示是均。也是,那怪等級是30,這時我已經34了,如果還打不過,我乾脆去跳崖自殺算了。

  基於有怪打怪,多少賺點經驗和技能點的想法,我順手把那兩尊門神解決了。正歡快地朝城內奔去,就見迎面而來兩隻頭上頂著粉紅色名稱的怪。

  哇喔,是主動怪……

  敝人生性謹慎(絕對不是膽小=^=#),於是先放了道劍氣把其中一隻引過來,開打後赫然發現比剛剛那兩尊門神難打多了!忍不住暗自慶幸,好險我沒有貿貿然衝過去讓兩隻一起圍毆我,不然趴的就是我了。

  先解決了一隻,再把另外一隻也解決後,我總算是通過了城門那道長長的通道來到了城內。轉頭一看,發現旁邊有個告示牌,上頭也頂了個問號。喔喔!有任務可以接!

  我喜孜孜地奔過去接任務,發現是懸賞某人的任務,打開任務面板一看,目標物就在我要買酒的人物附近。很好~非常好!這表示我可以一口氣把兩個任務解決。

  ──隨即,事實便證明,我實在想得太天真了。=_=

  我通過了一群被動怪身邊,眼前是個上坡道,站了滿滿的被動怪,我沒有仔細看,以為跟剛剛的貨色差不多,沒有特別在意,只小心留意著坡上那走來走去的兩隻巡邏主動怪。

  明明我就離他們還很遠,其中一隻卻頓時飛快朝我奔來,我一愣,連忙放出劍氣,接著慣性地放了把火,卻忘了它是群攻技能──

  …………

  ………………

  然後我就杯具了。=_=

  一個主動怪沒啥,問題是開打後旁邊的被動怪也都跟著衝了過來圍毆,我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就淹沒在眾怪的踐踏中,轉眼便被秒殺了,只好悲摧地死回復活點。

  幸好,進城前,我開通城外的神石時,順便也綁定復活點了。

  我鬱悶地坐在神石旁啃著饅頭喝著清茶等回血(饅頭補紅,清茶補藍,可是都要坐下才能用=.=),怎麼也想不透我咋就死得這麼快呢?

  不死心的等血滿後,我再度邁著小短腿往城內奔去,這次非常小心,一樣來到了那坡道,把鼠標點到坡上兩旁站滿了的被動怪身上。不看還好,一看我就囧了。居然是50級的怪啊啊啊!!!

  難怪我會被秒殺!一個50級的怪對我來說危險程度都是死了,何況是一大群?

  主動怪雖然不好打,但等級沒那麼高,看來想要安然通過這上坡道去解任務,我得先想辦法幹掉那兩隻主動巡邏怪。

  可是問題來了,那兩隻巡邏怪都只在坡上走來走去,在這邊開打是絕對不可行的!不然只會引發剛剛的慘案。於是我試圖想把那兩隻主動怪引到坡下打。

  哪知道,他們居然精明得很,只要我跑出坡外,他們就立刻回頭,一點也不執著於追殺我……Orz

  悲摧,真是悲摧。

  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我並不寂寞,旁邊也有幾個30、32級之類的小號和我一樣跑來跑去。為啥要跑來跑去呢?之前說過了,打不過就要跑啊!!!死命的奔跑!

  於是畫面就是一堆小號到處抱頭鼠竄……

  正當我坐困愁城時,看見組隊的小方塊跳了出來閃個不停,我點開一看,是旁邊一個32級小雲麓組我。我精神一振!雲麓啊!那可是皮粗肉厚(?)的好夥伴!

  顯然他也是對於目前的情況很是苦惱,就算沒有透過言語交流,我們也能達成共識!於是兩人立刻組了隊。

  人多就是力量。我信心滿滿地如是想道。

  但殘酷的命運血淋淋地告訴我:組了隊……只是代表死的人多了一個。=_=

  我倆,一個34小奕劍,一個32小雲麓,在那城被那些怪屠了一遍又一遍,無數次在復活的神石與奔回城中的路途交錯相逢。

  哀哉。

  我悲憤了!不帶這樣欺負人的啊!o(T^T)o

  明明就是30級的任務等級,為什麼讓我這34小奕劍死了一遍又一遍!!!

  我咬牙切齒,恨不得衝進去把那些怪輪他個千百遍──

  當然,我沒有衝動。因為按照經驗法則來看,會被輪個千百遍的,怎麼看也應該是我,而不是那些怪。

  唯一可慶幸的是,在這死了一遍又一遍的過程當中,有別的小號引走了坡上的主動巡邏怪,我趁隙跑上去找到了那個誰誰誰,和他對話,結果他居然拒絕賣酒給我!

  靠之!!!(/‵□′)/~ ╧╧

  任務此時已經把交任的NPC換成了剛剛那個該死的酒鬼。我很哀傷,看了看附近那個告示牌懸賞的人物,也不敢毆打他,這裡50級的被動怪可不少,我很怕又被輪到免費直接出城,絲毫不敢戀棧地往外奔。

  進來困難,出去簡單。我死命地奔,就算有怪毆打我也不管,就是奔啊奔,反正只要能跑到城外脫離戰鬥就好!於是很快我就又回到了那個酒鬼將軍那。

  此君非常白目,居然敢對我咆哮說:「什麼!?他居然不賣!他……(以下略)」

  我冷哼。就看你這樣子,我也不想把酒賣給你糟蹋啊!=^=#

  結果,對方又要我再進去幫他買一次酒。

  混帳!你難道不知道我跑這一趟腿的過程是多麼艱辛多麼血淚多麼杯催嘛!?你以為我每次都可以這麼好運,剛好遇到路人幫我引走怪嘛!?

  回想那一遍遍死亡與復活的過程,我餘悸猶存,膽顫心寒,無論如何實在不想再重覆一次。又不是沒事找虐,我很閒嗎我?

  於是,我哀傷地打開好友面板,好友上頭只有三個名字:舜華、軟羊羊、幽冥書生。

  此時只有師父的名字是亮著的,於是我戳了兩下師父的名字,在跳出來的好友對話框中一字一血淚地傾訴我被怪欺負了,如何的被屠了一遍又一遍。

  結果師父(或者說是系統?)回覆道:

  『掛機中,有事請密我的秘書咩羊羊!』

  TT_____TT

  師父!!!!!!為毛在我這麼需要你的時候,你人卻不在呢!?

  我簡直想痛哭失聲了。本來想說師父在的話,我就可以達成把那些怪屠個千百遍的悲願了啊!

  我萬分惆悵,意興闌珊地關掉好友訊息面板,對著螢幕發了會呆,嘆了口氣,決定放棄這邊的任務。老娘不解了總行吧!

  憤憤不平地點開地圖,我隨便點了個有問號的地方,讓畫面中的微雨燕小短腿自動循路走去,無比瀟灑(其實是萬分無奈不甘)地追求其他任務去了。=_=

  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友通訊視窗的通知小方塊出現閃動著,我點開,原來是師父回來了。

  軟羊羊:「你在哪?我去幫你報仇!」

  唉……師父,晚了,一切都晚了。

  我已經移動到了千百里外的地方跑著別的任務了。o(T^T)o

  我實在疲於再度奔波,於是謝絕了師父要幫我報仇的好意──雖然我真的很想把那些該死的怪屠光光!──專心地繼續埋頭解任務當中。

  任務解到途中,師父喊我去刷馬摸牛。我很疑惑,一天到晚聽到有人在喊刷馬摸牛,到底是刷什麼馬?摸什麼牛?

  把這疑問請教於師父,師父莫測高深地答曰:「去了你就知道。」

  =△=

  師父,您就不能直接說給徒弟明白嗎?/( T o T )/~~

  好吧。於是俺進團進隊跟著刷馬摸牛去了。

  後來發現,原來所謂的刷馬摸牛是打黃泉副本,只不過直到刷完好幾輪,我還是沒弄明白為啥叫刷馬摸牛?然後怪掉出來的裝備叫馬糧?

  組隊後,旁邊跳出分隊成員的視窗,我一看,立刻囧了。

  一個團裡有好幾個分隊,我這分隊裡,五個人就有三個是60級以上的高手,另外一個有也四十幾級,就我一個34小奕劍,怎麼看,那34的數字實在是寒愴得人發慌……=_=

  於是一路上,我死了無數次,被救死扶傷的冰心復活了無數次。

  其中有一次,就看隊頻裡有人說:「羊羊,你徒弟死在這。」

  [團隊]軟羊羊:「這麼快?!」

  …………

  ………………

  我羞愧得簡直想仰天吶喊:『師父你踢我出隊吧~~~!!!o(>_<)o』

  敝人向來很有自知之明,玩遊戲絕對是打醬油的人物,所以一直很安份,絕對不會主動說要刷副本神馬的。畢竟自己趴了也就算了,還可以笑笑安慰自己死死更健康,但這是建立在不給人家添麻煩的程度上啊!

  我實在心虛至極。一個小號混在眾多大號的團隊裡,蹭免費經驗也就算了,還讓本來就很忙碌的冰心奔來跑去地復活我。

  而且頻率大概是每往前進一關我就要死一次的程度。

  我淚流滿面,在一次畫面又黑白了之後,弱弱地在隊頻打上:「……我真是從頭死到尾,有始有終啊。」

  忘了是哪位好心的大號安慰我:「沒事。死死更健康。」

  我默。

  這不是我被怪輪死後,一向的心聲嗎?

  一輪副本總算刷完出來,我鬆了口氣,以為終於可以擺脫這拖油瓶的窘境,哪曉得刷馬摸牛不止一輪?

  不過還好,人總是在經驗中成長,在死亡中堅強。

  我一路死了這麼多次,總算有些長進。

  第二輪刷馬摸牛,俺很聰明地閃得遠遠的,以不被波及到為最高宗旨,就算分不到經驗也無所謂,別再連累人家冰心疲於奔波就好。等到第三輪刷馬摸牛,我甚至可以躲在後方對著那些怪放些遠攻技能了。

  好像是第三輪出來後,不知為何大家杵在門口沒進去,不知道是不是少人還是什麼關係。

  我第一次來黃泉副本,又是個大路癡,沒人帶路,我也只好跟著在副本門口罰站。

  於是,小劇場上演了──

  師父拿著劍擺著向前刺殺的姿勢挪到我面前,角度、位置精準,那把劍就正正的戳在我胸口。

  我相當麻木,剛剛進副本的時候,師父已經這樣玩過無數次。

  [當前]軟羊羊:「受死吧!」

  [當前]微雨燕:「師父!你為什麼要殺我!」

  [當前]軟羊羊:「你還敢說!我是不會忘記的!當年,妳在路上搶走了我的●●●!」

  ●●●不是我刻意要馬賽克,實在是本人天生有記名障礙症候群,我實在想不起來師父說我搶了他神馬東西。

  [當前]微雨燕:「冤枉啊師父!不是我!」

  [當前]軟羊羊:「不是你還會有誰!」

  [當前]微雨燕:「是咩咩!」完全是誣陷。

  [當前]軟羊羊:「不可能!那時候咩咩在泡妞!」

  我默……師父,你其實是在抹黑咩咩吧?

  [當前]微雨燕:「師父!我那時候也在泡帥哥啊!」

  [當前]軟羊羊:「不可能!帥哥就是我!」

  ……很好很強大。我再次見識了自家師父是多麼的充滿自信。(我厚道,絕不會說其實師父根本就是自戀。)

  [當前]微雨燕:「小華說咩咩比你帥!」隨口把不在場的人跟著拖下水。

  [當前]軟羊羊:「胡說!我比較帥!」

  [當前]微雨燕:「……師父,你拿面鏡子照照吧。」

  [當前]軟羊羊:「難道我不帥嗎?!」

  ……帥。

  魍魎哪有不帥的?師父你就得瑟吧!

  [當前]微雨燕:「師父,真的不是我啊!」

  [當前]軟羊羊:「不必多說,我今天要清理門戶!」

  [當前]微雨燕:「……師父…記得…明年的今天……幫我上香……(倒地裝死)」

  這遊戲真的很妙,人物表情動作很多。其中一個表情動作叫『裝死』,於是就看到畫面中的微雨燕慘叫一聲,軟倒死在地上。

  [當前]軟羊羊:「徒弟好演技!」

  [當前]微雨燕:「哪裡哪裡~~(得意)」

  想說至此,這小劇場也可以結束了吧?於是便又爬了起身。

  結果師父立刻巴了我一掌:「躺下!徒弟!你的演技呢!」

  ……………

  於是我只好再度慘叫一聲,又趴下了。

  就在我們在那邊演個不停瞎扯個沒完,有路人圍觀,甚至還有路人從我身上踩了過去……=_=

  [當前]微雨燕:「師父!有人踩屍!太不道德了!」

  [當前]軟羊羊:「說得好!我正想這麼做!」

  就看見某隻無良魍魎踩到我的屍體上又跳又踩,邊跳還邊喊:「讓你搶我的●●●!」

  ……師父,您還能更無恥些不?=_=

  [當前]微雨燕:「(此人已死,不用聯絡。)」

  [當前]軟羊羊:「O_O 徒弟別死啊!」

  師父,徒弟沒記錯的話,是你把我刺死的吧?

  [當前]微雨燕:「(此人已死,無法詐屍。)」

  [當前]軟羊羊:「徒弟!你看!●●●已經回來了!你起來啊!」

  畫面哩,師父身旁頓時出現了一隻白色的生物……我實在沒看懂那是隻馬還是羊,只是終於明白,原來●●●是師父的坐騎啊……=_=

  一個晚上就在極度忙碌當中消耗了過去。

  後來出了副本,俺繼續回到解任務的道路上,在大荒中東奔西跑。

  就在我準備下線休息去時,好友通訊視窗又閃動了起來。

  軟羊羊:「徒弟,來九黎城,師徒任務。」

  喔……也是。該做師徒任務了。

  彼時,我剛好也在跟杏仁聊著天,她正在對我傾訴她的奕劍師父多麼熱衷於從路上撿徒弟的種種事蹟,然後赫然發現她人現在也正好在九黎城。

  等我萬分辛勞地(沒有馬可以騎,移動的速度那真的是一個杯具T_T)來到了九黎城蒙學館,就看見師父在那跳上竄下,杏仁站在旁邊看起來似乎是在交任務。

  我趕緊移了過去,繼續了上一回的輪迴:

  我接任務→敵人出現→師父秒殺→我回任務、接任務→從頭開始。

  刷刷刷地,任務一下就解光光了。我歡樂地回過頭,正想找杏仁溫存(?)一番,發現她人早已不在原位。

  我囧,在勢力頻道裡呼喊著杏仁:「小華~~妳跑哪去了~~~」

  [勢力]舜華:「我去交任務,怎麼了?」

  [勢力]微雨燕:「我要跳舞給妳看啊!聽說跳舞好像可以增進情義值的樣子!」

  [勢力]舜華:「喔,那你來找我吧,我在南門。」

  我想了想,看師父好像也沒啥事可做,就順便招呼他一起來去找杏仁。

  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也實在不想一再強調,但我跟師父的速度真的不在一個水平上,就算兩個人都是用兩條腿跑,那絕對是他已經衝刺到了終點,我人才剛離開起跑點啊!

  於是等我跑到南門,師父早就在杏仁旁邊跳來跳去了。=_=

  

  

  Tbc.

  

  

  

-------

寫著寫著,我發現這天發生真多事情……

實在是太長了,我拆成兩篇貼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