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誰說男生玩遊戲就一定比女生厲害?!誰說女生就一定要玩女號惹人憐愛?!

  既然男生可以玩女號做人妖,她就偏要女生玩男號做妖人!

  遊戲裡外都是大廚;打怪,賺錢,PK,樣樣不落人後!

  額外的附加屬性讓她成為了TARO裡的暗之召喚師!

  黑暗的反面亦是光明,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當她與被稱之為自己命運雙生子的NPC糾結在一起……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亦或是遊戲就是人生……

 


 

  以下感想純屬個人主觀意見,每個人有每個人喜好的菜,參考就好。

  感想劇透有,不想被雷的請自己注意了XD|||

  這部很長的網遊看到完結時,我最直接的感想是:

  我悲憤了!!!!!!!!看完了41萬多字,結果卻迎來了一個虎頭蛇尾的結局!!!!(翻桌) 

  作者一堆伏筆沒有解開這樣可以嘛!?主線都沒有跑完就結束了這樣可以嘛!?(痛哭失聲)

  前加荷的菲洛雅公主為毛叛變都不知道啊!!!遊戲劇情主線好歹給我跑完啊!!!

  TT____TT


  這故事的網遊叫《TARO》(塔羅),背景設定是冷兵器的中世紀,是充滿奇幻魔法元素的網路遊戲。 

  基本上遊戲方面的設定是相當不錯的,很多地方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當然也許這跟我不太看西方奇幻設定的網遊有關,我比較偏愛東方中國仙俠設定的網遊,兼且比起全息網遊,我也比較偏向看鍵盤網遊。  

  但是這部小說不但是西方奇幻設定,還是全息網遊……我看網遊開頭時,如果是西方奇幻或全息,我通常會選擇直接按掉不看,此篇小說居然可以吸引著我一路往下看,我覺得這已經是作者的一種功力。 

  只是雖然亮點不少,缺點也很多。

  好比現實的劇情線設定的很狗血,有許多地方充滿矛盾且自打嘴巴,基本上只要切換到現實我就看得有點不耐煩。  

  老實說我不太懂作者非要給女主角一個很煽情、很瓊瑤的經歷?這篇我覺得最大的賣點應該是遊戲裡的劇情走向吸引人,現實的發展就算平淡一些也絲毫不影響它的好看度才是。 

  可是作者偏偏硬要給女主角安上一個轟轟烈烈(?)、狀似非常了不起的身世,可是又凹得如此之硬,讓我實在看了很囧。  

  而且不可免俗的,女主角非得美得人神共憤(←!?)不可,不過好險在相貌上,作者的著墨不多,基本上男主角們圍繞著她也不是因為她的外表,這點讓我頗感欣慰(?)。要是作者真這樣寫了,我對這部的評價大概會下降許多。


  因為是主角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女主角的表現也真的是外掛開很大XD

  只是因為開頭就說了,女主角很喜歡玩網遊,所以她在剛進入遊戲後的種種表現,都可以認為她是以前累積的經驗,所以表現得頗有智慧,給人一種高手的風範。

  但到了中期卻又不是這麼回事了,女主角開始頻頻表現得有點蠢,一些許多人該知道的常識,她卻一頭霧水。

  不過看了其他角色的表現後,我又不是那麼意外了……

  因為可以看得出來作者掌控角色個性的功力不太好,他的某些角色常會出現出人意表的行為。這點作者可能需要再磨練一下,不要讓筆下角色太跳來跳去,出現前後矛盾的情況。

  好比女主角的好朋友小朱。小朱同學出場時給人的感覺,和後來她的表現對照,讓我懷疑她根本就是被掉包。

  明明作者給了女主角一個不能曝光的身分,可是她身邊的好友小朱又一直在給她曝漏身分,到後來有次她們吵架,小朱指責女主角根本不明白她可以有這麼多年平靜的生活,是她哥哥(小朱的哥哥)出了多少力、擺平多少事才換來的……

  我第一個想法是:啊勒?如果說女主角有需要被人收拾善後的地方,那不都是妳搞出來的嗎?XD|||

  至於男主角們……說真的,男主男配之間的分野非常不顯眼。

  從頭看到尾,我也沒看懂男主角到底是誰,結局也沒很清楚說明白女主是不是和誰在一起。

  只留下一個看起來比較像男配角的人約了女主角明天一起度過……然後故事就莫名其妙的Ending了。=_=||

  不過因為現實部份的劇情實在太差了,感情線這塊完全是被我忽略不看的,所以無所謂。

  如果有人想去找這部網遊來看,我強力建議,請務必忽略現實的劇情。Orz

  因為作者真的寫得亂七八糟、顛三倒四。(囧)


  轉回遊戲的部份,寫到遊戲劇情時,作者起承轉合掌控得很好,很多地方讓人看得熱血沸騰。這也是吸引我持續看下去最大的主因。

  遊戲設定一開始就充滿了謎題,好比遊戲裡有個加荷帝國。

  二十二年前,加荷的菲洛雅公主不知為何發動了叛變,將艾絲克洛洛女王與洛克梅亞教皇共同建造的聖城奧古斯塔在一夜之間化為了廢墟。這個結果導致了加荷帝國的衰敗,因此很多地方都出現了怪物肆虐。

  可是沒有人知道菲洛雅公主為什麼要叛變。

  在菲洛雅公主叛變前,曾有黑妖精長老預言大師瑪斯‧納巴羅做出了一個針對大陸太過信仰艾絲克洛洛女王會遭來毀滅的預言,並且因為這個預言而激怒了教皇洛克梅亞。

  隨後,教皇向全大陸發出了對克拉克拉山脈黑妖精這一種族的滅絕令。在那個王權高於一切的年代裡,當這一命令一出,即便是黑妖精這樣強悍的種族也難逃滅亡的下場。

  在克拉克拉山脈黑妖精滅絕之後沒多久,就爆發了菲洛亞公主的叛變,並且摧毀了聖都奧古斯塔,而後就有了卡爾沃斯特和後加荷也就是現在的加荷的出現。

  可是悲慘的事情來了,作者埋下非常多的伏筆。

  1.菲洛雅公主的叛變

  2.第三勢力的出現:第三勢力的議員們,以為大阿爾克那和小阿爾克那為名,分別成立了最高議會和下級議會。最高議會以大阿爾克那的二十二張牌為名,下級議會以小阿爾克那的五十六張牌為名,眾議員分別統治著位於法拉瑟大陸各地的廢都與魔域。

  3.惡魔沙古斯在小鷹谷建造的一座亡靈城。為什麼他要花費那麼大的力氣,將這座亡靈都市用自己的魔力從萬里之外的加荷憑空搬過來?又為什麼要命令駐守在亡靈城下方的黑妖精城的黑妖精們,殺死一切闖入地下城的生物?

  4.契約者《命運之輪》居然不是NPC,而是超級玩家。所謂的超級玩家哪來的?

  5.命運之輪為什麼對同為契約者的《月亮》諸多照顧?月亮也是超級玩家嗎?

  6.召喚者的《力量》又為什麼可以被《月亮》召喚???

  7.同為TARO牌,且皆為《第三勢力的》的議員,為什麼有的友好,有的敵對?

  太多太多的謎吸引人往下看,可是當我看完的時候,悲劇發生了。=_=

  作者虎頭蛇尾隨便收了個結局。Orz||||

  以上謎團完全都沒有解開,故事就結束了!!!(痛心搥桌)

  唉……追求故事完整性的同學們就自己斟酌衡量看看要不要找來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遊 女主角 全息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