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禍國

作者:十四闕(晉江筆名:伊呂)

文案:

  據說,璧國右相的小女姜沉魚,儀容端莊,賢淑溫婉。

  據說,璧國右相的小女姜沉魚,傾慕四大世家姬氏的公子姬嬰。


  姬姜兩家聯姻之際,君王昭尹突然下旨要沉魚入宮。

  沉魚雖萬般無奈,也只能俯首遵旨,

  但她決心不為帝王妃,

  而要成為昭尹的謀士。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從天真純潔的多情少女,到母儀天下的莊嚴皇后;從任人魚肉的弱小女子,到叱吒風雲的一代女王……


  禍國一出傾天下。

 



 
  以下劇情雷有、結局雷有,對此書有興趣打算去找來看的,請自行衡量是不是要入內看XD|||


  女主角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很聰明堅強的普通人。

  為什麼說是普通人...因為在愛情面前她和所有愛上的女人一樣卑微。

  她在所愛的那個人面前,聰明冷靜自持全都會自動不翼而飛。對於愛情固執到甚至可以說是偏執的地步。

  至於看起來很像第一男主角的姬嬰。作者把他的形象塑造得無比完美。溫潤如玉般的男人,無懈可擊,彷彿再難的難題到他面前都可以迎刃而解。

  老實說這類的男主角按道理來說完全就是我的菜,可是我卻無法真心喜歡姬嬰。

  最主要的原因固然是,他愛的並不是女主角姜沉魚,而是曦禾夫人。(老實說這種設定有點雷到我,尤其是一路看女主角為了能夠靠近他一點而不斷努力,可是在相處過程中,他滿腦子卻都只是浮現和另外一個女人在一起的時候的點點滴滴)

  但我想還有個很重要的主因是,他把所謂的大義看得比什麼都還要重。於是,他愛的女人很可憐,愛上他的女人也很可憐。

  至於曦禾....老實說我無法同情她。=.=

  的確她有很多讓人可以同情的點,比如她的身世、比如她曾經以為可以跟最愛的男人相守,最後卻被迫嫁給了一個她不愛的男人。而這個她不愛的男人,說著愛她的同時,又不斷的利用她。

  可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所看見的曦禾,因為自身的不幸,總是充滿厭世的味道。同樣是被迫嫁給不愛的男人,姜沉魚卻不放棄,依然試圖想突破現有的命運。

  一個自顧自憐自棄,一個努力爭取不放棄。我想這大概就是女配和女主的差距吧(毆)

  這套書真的很好看,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劇情推翻了很多以往舊有的模式。好比女主角愛的人就算苦戀到最後應該也會喜歡上她....但是很明顯的,姜沉魚愛的姬嬰到死,心心念念的都是曦禾。

  另外,這故事也讓我明白了....就算愛著同一個男人,兩個女人也不一定要當情敵爭得你死我活,互相鬥爭陷害。反而是為了那個所愛的男人,兩個女人站在同一陣線,互相扶持,為著所愛的人復仇。

  裡面最讓我覺得難過的,應該是薛采之死。才華洋溢的天才小薛采啊....嘴毒愛欺負人,但始終心心念念為著姜沉魚好,臨死前也不忘叫沉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小薛采你死得好冤枉啊!!!作者太無良了!

  只可惜出版的書裡沒有收錄一些關於故事裡其它人的番外,薛采的番外很精彩,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辜狗搜尋看看。
  
  另外這邊有看完以後在噗浪發心得感想,和其它人的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 架空 虐心 正劇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