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她執意要嫁給他,最終自焚而死。

  重生後,在這個講究門第風骨的魏晉時代,她起於卑暗,胸懷機謀……

  ***

  美人王弘見得多了,再說這世間最不少的便是美人,

  何況以他世家嫡子的權貴身分,美得不夠、門第低下的女人,

  甚至還不敢出現在他眼前。可身為世家庶女的陳容,

  自以為才智不凡,美得豔麗,前一刻還大膽地以一首鳳求凰表白,

  直言不與其他女人共侍一夫,只想做他的正妻。

  卻在他揚言能給她的不過是貴妾的名分時,一轉眼便想甩開他,

  只是惹了他王弘,還想另嫁如意郎君,這可不行!

 


 

  最近看了林家成的《媚公卿》,美賣看,時代背景是魏晉南北朝。

  也許是我看的還不夠多?總覺得背景設在魏晉時期的小說不太多,作者頗考究,值得一看。


  之前就有人推薦過我林家成的作品,不過當初瞄了幾眼,不是很有興致看。最近看多了某些題材的小說,膩得很,又轉頭來認真看了看林家成的作品。

  《媚公卿》題材是重生。之前有朋友問我什麼是重生,跟轉世有啥差別。其實我覺得這兩者不難分辨,從字面上完全可以知道是啥意思。重生就是一個人死了,或者因為某些緣故,帶著現有的記憶,回到了當年某一個時期,重新來過,所以才叫重生。

  轉世就是你掛了以後,去投胎換了個人,有沒有上輩子的記憶,那就看作者如何發揮。

  媚公卿的女主角和一般重生題材的小說差不多,都是受到了莫大的冤屈含恨而死,然後重新回到了一切尚未發生的少女時期,一切重頭來過。不過差別大概就是,很多重生的女主大多都是被害死,這個女主是自己自焚而死。=w=

  不過比起女主,男主的個性更合我意,所以我看得非常歡快。只是前期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作者還沒決定男主角是誰?這男主一開始有點像路人……和之後表現出來的感覺差異也很大。(汗)

  說起來這部作品很多地方都和許許多多重生小說的點雷同,好比女主重生之後因為個性變了(?),會引起許許多多優秀男人的注意。(毆)不過這個女主比較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她從頭到尾都很清楚自己在幹嘛,也不會在各個男人身邊游移,非常專一。

  這也是為啥不愛看N男愛一女設定的我還看得下去的主要原因。(毆)

  劇情部分就不多說了,說多了完全就是爆雷,喜歡看重生題材的可以去看一看;沒看過,好奇是啥的也可以看一看,個人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古代 架空歷史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