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黒子のバスケ2 SPECIAL CD feat.黄瀬涼太

聽譯:ika(花枝)


!!嚴禁無斷轉載!!


  黃瀨:好久沒來涉谷了。話說,人也太多了吧……

     喔、南武百*啊,難得來了,要不買個衣服什麼的好了

     *日本有西武和東武百貨,沒聽說過有南武百貨;可能是為了避免置入性行銷,所以故意的。

  笠松:黃瀨?

  黃瀨:呃?隊長!

  笠松:你怎麼會在這裡?

  黃瀨:隊長才是怎麼會在這呢。

  笠松:來找練習賽的對手啊。下禮拜日的。

  黃瀨:莫非……是跟誠凜嗎!?

  笠松:之前才跟他們比過吧!

     你呢?又是模特兒的工作嗎?

  黃瀨:是啊。在神保町的集英社。

  笠松:是嗎?嘛~要量力而為啊。

  黃瀨:了解~

     話說,你手上拿著的是啥啊?

  笠松:喔~剛剛那邊在發面紙。

  黃瀨:前輩在發面紙嗎!?

  笠松:為什麼我非得專程跑來渉谷發面紙不可啊!渾蛋!!(揍)

  黃瀨:啊、…好痛!

  笠松:是這邊的百貨公司宣傳啦。

     你看10樓的運動用品專區。

  黃瀨:喔?喔……籃球鞋──限定款打兩折!?這可不是個好機會嗎!

  笠松:對吧。

  黃瀨:不愧是隊長!好!走吧走吧~

  笠松:嘛…喂!別推我啊!

 

  黑子的籃球 SPECIAL CD feat. 黃瀬涼太

 

  (人聲吵雜)

  (腳步聲)

  火神:也太大了吧…

     運動用品專區在幾樓啊?

  黑子:那個…

  火神:嗯?

  黑子:火神君是來買籃球鞋的對吧?

  火神:因為球鞋已經破破爛爛啦。

  黑子:那為什麼我也得跟來不可?

  火神:因為種類花樣太多了,我都搞不清楚要選哪雙才好了!

     我看看…運動用品專區10啊……

     喂!黑子,你可別像平常那樣又走丟啦。人山人海的,我可找不到你啊~

     ……、已經不見了!剛剛明明還在這裡的!

 

  (BGM

  黃瀨:啊勒?

  笠松:怎麼了?

  黃瀨:你看,那不是小黑子嗎?

     在那邊的化妝品專櫃東張西望的。

  笠松:欸?完全不知道你在說哪。

  黃瀨:嗯!是小黑子沒錯!(奔跑)

     喂~~~~(><)

  黑子:喔!黃瀨君。

  黃瀨:哎呀哎呀,真是巧啊~

  黑子:好久不見。

  黃瀨:你又來了~我們不是前陣子才剛比過練習賽的嘛~

  笠松:唷!

  黑子:笠松さん,前幾天承蒙照顧。

  黃瀨:什麼嘛~這種差別待遇。(T_T)

  黑子:兩位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笠松:唔,有點事。

  黃瀨:比起這個,為什麼小黑子會在化妝品專櫃啊?

     啊、莫非……

  黑子:什麼?

  黃瀨:給女朋友的禮物之類的嗎?

  黑子:女朋友什麼的…才沒有。

     是走散了。……火神君他走失了。 是陷害無誤XD 還要強調是「火神君『が』」

  火神:啊─!總算找到你了!不要一下子突然從身邊消失啊!

  黑子:不見的明明是火神君。

  火神:怎麼看也不對吧!

     …黃瀨!?連海常的隊長也在!?為什麼?

  笠松:嗨!

  黃瀨:小火神~你居然迷路啦~

  火神:誰迷路啦!喂!

     話說回來、別叫我小火神!

  黑子:那是因為被認可了唷。

  黃瀨:正是如此。

  火神:我寧可不要!

  黃瀨:比起這個,你們兩個今天都是休息嗎?

  黑子:嗯,來買點東西。……火神君要買的。到底多想撇清?依然是「火神君『が』」XD

  火神:難得來了,你也買點什麼吧。

  黑子:說得也是。我先看看再決定。

  笠松:你們也是來買籃球鞋嗎?

  火神:沒錯。

  笠松:既然如此,那就不能被你們捷足先登了啊~限定款!

  火神:蛤?

  黃瀨:原來如此。幹勁都來了啊!哼哼~嘿嘿~

  火神:呃?幹嘛?

  黑子:真令人不舒服。

  黃瀨:你們兩個應該不會忘了…對吧?

  黑子:什麼?

  黃瀨:「那件事」。不會忘了吧~

  黑子:「那件事」?

  火神:呃!…黑子……要逃囉!

  黑子:欸?

  火神:好了!先逃再說!

  黑子:啊!很痛!請放手,火神君。

  火神:快點!

  (奔跑聲)

  黃瀨:欸──!?

  笠松:這是怎樣?

  黃瀨:為什麼要逃啊?等一下啦~~

  笠松:喂!黃瀨!……啊,居然跑走了。真是的,什麼跟什麼啊……

     我要先過去了喔!

 

  火神:快一點!黑子!

  黑子:突然間是怎麼了?火神君。

  火神:你先別管!去上面!

  黃瀨:小黑子~~等一下啦~~~

  火神:看!追來了啦!上手扶梯!

  黑子:這個…不是上去,而是下來的手扶梯喔。你打算要逆向嗎?

  火神:無所謂!跟它拚了──!!喔喔喔喔喔喔喝呀──(音效) 

  黃瀨:…真的假的?即使如此也要逃離我……小黑子~~~(TAT)

 

  (奔跑喘息聲)

  火神:哈啊哈啊……(喘氣)總之暫時擺脫他了。

  黑子:你也差不多該向我說明一下了吧,火神君。

  火神:現在和海常的人碰上的話,會很不妙的。

  黑子:欸?

  黃瀨:小黑子~~為什麼要逃啦~~~

  火神:唔、為什麼能追上來啊!?

  黑子:因為也逆向了吧。

  火神:既然如此這次換電梯!

  黑子:請饒了我吧。我已經累了。

  火神:一句話解釋不了啦!總之和你也有關係!

  黑子:為何?

  火神:別管了!過來!

  黃瀨:不會讓你們逃走的!從那之後我可是天天都有跑步呢!

  (跑步聲)

 

  黃瀨:門要關了!等一下!

  黃瀨:就差那麼一點嗎……

     往上面去了……原來如此,想搶先在我和隊長之前買到限定款是吧!

     可不會讓你們如意!就算有十層樓梯,我也會比你們先跑到的!喔喔喔喔喔───

  (跑步聲遠去)

  (窸窣聲)

  火神:走了嗎?

  黑子:是的。

  火神:很好!順利地騙過他了!

  黑子:會被這麼老套的手法騙到的黃瀨君……未來真令人擔憂。

  火神:也是。

  黑子:你也差不多可以跟我說了吧。

     居然逃成這樣……真不像是火神君。

  火神:是關於之前的練習賽啦。

  黑子:欸?

  火神:我不是猛一記灌籃,把他們的籃框灌壞了嗎?

  黑子:喔……是的。一開始被說只能用半場比賽,火神君一下就認真起來了呢。

  火神:還不是你先開始的!

  黑子:然後呢?

  火神:隊長說了,對方的教練大發雷霆,跟我們索取賠償。

  黑子:多少錢?

  火神:50萬。

  黑子:還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金額啊。

  火神:那種金額怎麼可能賠啊!我們可是高中生耶!是因為他們輸了才要我們賠的吧。

  黑子:不過火神君總是吃著成山成堆的漢堡,肯定很有錢吧。

  火神:才沒有!況且這是兩碼子事!

  黑子:是這樣嗎……

  火神:總而言之,現在可不能被他們抓到。

     聽好了,你也一樣啊!你可也是連帶責任啊!

  黑子:唉……那可真是……令人困擾。

 

  笠松:喂!黃瀨!

  黃瀨:哈啊…(喘)隊長!

  笠松:快過來啊!要不然可要賣完了!

  黃瀨:小黑子沒來這裡嗎?

  笠松:沒啊。

  黃瀨:真奇怪……難道不是衝著限定款來的嗎?

  笠松:總覺得他們看起來好像不知道特賣的事情。

  黃瀨:欸?!那我就更搞不懂了!

     小火神就算了,為什麼我非得被小黑子避著不可啊!我都要哭了~~

  笠松:我怎麼會知道啊!

  黃瀨:事已至此,就算是賭氣我也要抓住他們!請隊長也來幫忙!

  笠松:蛤?為什麼我要…

  黃瀨:那些傢伙搞不好隱藏著什麼不得了的秘密欸!我絕對要拆穿他們!

     好了啦!快點!

  (跑步聲遠去)

  笠松:…唉,所謂的奇蹟世代,全都是這副德性嗎?真沒辦法……

  (跑步聲遠去)

 

  火神:喔?這件牛仔褲挺不賴的嘛……現在不是想這個時候。

  黑子:火神君。

  火神:嗯?

  黑子:我突然想到。

  火神:什麼?

  黑子:我們就這樣別買了,直接回去不就好了?黃瀨君他們住在神奈川,總是會回去的。

  火神:這樣一來,不就搞不懂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了嗎!

  黑子:反正我本來就沒要來幹嘛。

  火神:你這傢伙……事到如今還說這種話

  (跑步聲)

  黃瀨:我可不會再讓你們逃走了!

  黑子:又追來了。連笠松さん也一起。

  火神:真是糾纏不休的傢伙!

  黃瀨:小黑子~~~ (←從頭到尾很執著的在小黑子,火神整個被無視了吧XD

  黑子:為什麼會是我啊?明明逃跑的是火神君。

  火神:所以,我就說啦!連帶責任!

  黑子:嗯……既是如此,我有個作戰計劃。

  火神:喔?是什麼?

  黑子:「要把樹藏起來,就藏進森林裡」作戰!

  火神:……蛤?

 

  (人聲吵雜)

  黃瀨:哈啊……啊勒?應該就在這附近才對啊,到底如何藏起來的?

  笠松:先不說黑子,體格那麼龐大的火神應該沒地方躲藏才對。

  黃瀨:總覺得這個男仕專櫃裡,有個人形模特兒異常巨大……

     明明是人形模特兒面部卻很扭曲,總覺得臉好像在哪看過……頭髮是紅的……

     嘛、大概是錯覺吧。我們走吧,隊長。

  笠松:(揍)錯覺個頭啦!怎麼看都是火神吧!

  黃瀨:唔哇!真的耶!

  火神:可惡!這不是一下就被拆穿了嗎!黑子!

  黃瀨:小黑子也在這附近吧?在哪?!

  火神:那邊。

  黃瀨:欸?哪有啊!

     呃、啊啊啊──

  火神:咧─咿~(鬼臉)笨蛋!要是抓得到的話就來抓抓看啊!

  黃瀨:──氣死我了!給我站住!

  笠松:你也太容易被挑撥了吧黃瀨!

     ……話說回來,黑子那傢伙上哪去了?

     啊…不、想找那傢伙也是白費工夫……大概。

  (跑步聲遠去)

  黑子:我……明明一直就在這裡。

 

  (人聲吵雜)

  (跑步聲)

  火神:哈啊、哈啊哈啊……(喘)已經筋疲力盡了

  黑子:火神君。

  火神:嚇!不要突然出現啦!

  黑子:我一直都在你後面。

  火神:呿……不過,那傢伙有夠難纏!跟黑子一樣死不放棄。

  黑子:謝謝誇獎。

  火神:沒在誇你!

  黑子:不過這下傷腦筋了。剛才跟你展示的作戰計劃第二次就沒效了吧。

  火神:一次都沒有效過好嘛!

  黑子:總而言之,再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抓到的。

  火神:就沒有什麼別的辦法了嗎…

  (腳步聲)

  黃瀨:…哈啊……(喘)找到了!

  黑子:看吧。

  火神:……哇───!!

  (奔跑聲)

  黑子:火神君!再往前就是女性內衣專櫃了!

  火神:我知道啦!這種地方、衝過去就好了!

  女聲:呀啊啊───變態!!

  黃瀨:別亂來啊!……唉,沒辦法,我也──

  女聲:呀啊啊~~~好帥!!

 

  火神:總覺得、悲鳴的感覺完全不同──

     話說,黑子又不見了!

  黃瀨:站住!

  (跑步喘息聲)

  笠松:你們打算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啊!?限定款球鞋打算怎麼辦啊!?

  (奔跑聲)

 

  黑子:所以說,我明明一直在這裡。

 

 

  (跑步喘息聲)

  火神:…哈、哈啊哈啊……(喘)已經不行了,比昨天的衝刺練習還要累。

     話說、這裡是哪裡啊?……戶外活動用品專區!?我明明只是要去買籃球鞋……(喘)

  黑子:火神君。

  火神:啊?

  黑子:火神君,這裡。

  火神:啊?欸?在哪啊?

  (拉鍊拉下的聲音)

  黑子:在這裡。

  火神:居然是帳棚!

  黑子:躲在裡面的話很安全,總之先以此為作戰計劃吧。

  火神:…真沒辦法。

  (窸窣聲)

  (拉鍊拉的聲音)

 

  火神:喂……不覺得很窄嗎?

  黑子:那是火神君太大隻了,請忍耐。

  火神:呿、……那、接下來怎麼辦?

  黑子:噓!來了!

  火神:欸?

  (腳步聲)

  黃瀨:真奇怪……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就在這附近啊。

  笠松:你那是哪門子的直覺啊!

  火神:糟了!要被抓到了!要被迫賠50萬了!

  黑子:請冷靜點,從外面是看不到我們的。

  火神:可是……

  (腳步聲)

  黃瀨:小黑子也好、小火神也是,好冷淡啊~

  笠松:已經夠了吧。你分明就是被討厭了。

  黃瀨:別說得這麼明白啊!很傷人耶!(TAT)

  笠松:話說回來,你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

  黃瀨:欸?我說了什麼來著…?喔…對了,「『那件事』沒忘記吧?」

  笠松: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不過火神就是聽到這句突然臉色大變逃跑的吧。

  黃瀨:耶?是這樣嗎?

  笠松:「那件事」…是什麼?

  黃瀨:就是「我可沒忘記要復仇的事哦!」。

  笠松:啊~莫非……

  黃瀨:欸?

  笠松:就是之前的練習賽啊,教練不是發火說要他們賠償籃框嗎?

  黃瀨:是啊?

  笠松:可能火神那傢伙,誤以為你是在說那件事吧。

  黃瀨:欸!?居然以為是那樣嗎

  笠松:那件事和對方的校長談過以後,早就解決了。

     說起來,明知道它已經非常老舊了還在用,是我們的問題。

     不如說在發生意外之前將它徹底弄壞,反而幫了我們大忙。

     看來那個女教練沒有把這件事好好傳達給他們知道。

  黃瀨:騙人!!居然因為這種理由,我被那兩個人躲成這樣嗎?

 

  (背景人聲)

  火神:原來是這樣啊……、什麼啊…黑子你幹嘛那種眼神?

  黑子:……沒什麼。(=_=)

  火神: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啊!問題解決了不是嗎!

  黑子:…………沒什麼。(=_=)

  笠松:嘛、下次看到他們再跟他們解釋就好了吧。

     比起這個、要是不快點去的話、吶!

  (廣播通知音效)

  笠松:呃?

  女聲:在此向各位顧客致歉10樓運動用品專區舉辦的籃球鞋特賣活動,

     託各位的福,已全部完售,故活動到此結束。

  (廣播結束音效)

  笠松:…黃──瀨───!!!

  黃瀨:啊?……是…

  笠松:都是你這傢伙害的,害我都沒買到啊!!! 

     混蛋!看我的飛踢*!!

     *ドロップキック:摔跤技之一。

  黃瀨:哇啊啊──(飛撲摔倒)

  火神:呃啊!

  黃瀨:唔呃……啊?剛剛…好像有聽到什麼聲音……

     嗯?話說、什麼?這什麼啊!?帳篷裡面有人!

  火神:…痛、好痛!你在幹嘛啊!會痛啊混帳!

  黃瀨:啊!!

  黑子:火神君,請快點出去,你擋住我了。

  火神:吵死了!

  黃瀨:小黑子!小火神!

  笠松:居然躲藏在那種地方!

  火神:躲藏什麼的…字眼也太難聽了吧。

     喂!黃瀨!剛剛我們可不是在逃跑啊,只是想說不快點的話,籃球鞋會賣完而已。

  黃瀨:啊?果然是那樣啊…?

  黑子:不是。火神君以為要賠償籃框錢,所以才到處逃跑。

  火神:呃!黑子!你這傢伙!

  黃瀨:…真是的,我怎麼可能會說那種話呢!

     還以為自己被討厭了,都哭了耶!真是的……現在安心了,眼淚又快掉出來了啦。

  火神:哼!真是噁心。

  黑子:真是抱歉,黃瀨君。我其實也是被牽連的。

  黃瀨:哼,騙人,其實你也是認真的吧。每次好不容易找到你,你就馬上又消失了!

  火神:那就是這傢伙的武器啊。

  笠松:確實如此,在比賽中那也是個高超本領呢。

  黑子:謝謝誇獎。

  黃瀨:吶~小黑子。

  黑子:什麼事?

  黃瀨:我啊,會做的唷!

  黑子:…做什麼?

  黃瀨:當然是打籃球啊。

  黑子:……喔。

  黃瀨:前陣子比賽輸了,對我來說打擊很大。

     到目前為止,就算不努力,我也都應付得來,也從來沒輸過。

  火神:黃瀨……

  黃瀨:我已經不想在籃球上輸給任何人了。所以我想盡可能的多練習,好向小黑子復仇!

  火神:就不用向我復仇嗎?(=A=||)

  黑子:呵……正合我意,黃瀨君。

  黃瀨:好~

  笠松:嘛~誤會也解開了,也算圓滿了。雖然沒買到籃球鞋。

  黃瀨:抱歉……

  笠松:機會難得,不如大家一起去吃拉麵吧!

  火神:喔!贊成!

  黃瀨:哈、走吧!小黑子~ (←依然眼中只有小黑子嗎?XDDD

  黑子:雖然我也很想去……

  大家:啊?

  黑子:你們看,因為剛才的衝擊,帳篷它……

  黃瀨:…啊……

  火神:整個、壞掉了……

  (哨子聲)

  黑子:然後……警衛先生過來了。

  黃瀨:啊……哈哈哈哈………(乾笑)

  火神:這、莫非──

  笠松:賠償……

  火神:結果要賠這個嗎!?我可沒錢啊!!!

  黃瀨:OH NO~~~~

 

  (輕快的BGM

  火神:面紙,請取用……

  笠松:南武百貨的,請取用……

     為什麼我非得跑到渉谷來發面紙不可啊混蛋!

  火神:還不都是因為你踹了黃瀨!

  笠松:是我的錯嗎!?

  火神:某個角度來講本來就是、…呃,是這樣的。

  笠松:……你那算哪門子用語啊!

     話說回來,那傢伙還真是精力旺盛。

  黃瀨:女仕專櫃大特賣~面紙,請取用。

  女聲:呀啊~~請再給我一個!

  火神:不如說那根本是他的天職。

  笠松:也是。

  黑子:面紙。……呃……面紙。

     …那、那個……面紙!………面紙。

     ……怎麼辦,誰都沒注意到我。

  火神:你也太沒用了吧!

  黑子:我已經盡力了。

  火神:發不完我們可是回不去啊!

  黑子:我可是隨時都能回去的。

     會演變成這樣,說起來還不都是因為火神君的臆斷。

  火神:不准提那件事!不准提那件事啊──!

  黃瀨:嘿嘿~小黑子~這次的勝負,我就不客氣拿下啦!

  笠松:在這種地方復個屁仇啊!

  黃瀨:面紙請取用!謝謝~

     啊、這位姐姐剛剛也來拿了吧?感謝妳~

     面紙請取用~

 

  ──Fin.


--------------

這篇真的是超級愉快又爆笑的XDDD

黃瀨你到底是有多喜歡小黑子啊?

居然可以在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裡一眼就看到小黑子;

明明是火神在逃,一路追過去喊的卻都是小黑子,

語氣的起承轉合真是--小黑子三個字都被喊得出神入化了啊!(爆笑)

我真心覺得,如果火神不是拉著黑子一起跑的話,黃瀨根本就不會死追著不放啊XDDD


是說聽得懂和翻譯果然是兩碼子事,我又是個龜毛人,

一些細節都要反覆重聽反覆確認,聽到後來台詞都會背了我。Orz


黑籃的廣播劇網上有很多人分享,隨便辜狗一下就找得到了,我就不特別放上來啦。

另外,雖然是廢材翻譯,但好歹是我的心血結晶,還是請大家不要隨便亂轉載。

真的想轉,問一聲我也不會不答應的。



最後,我真想把黃瀨各種的「小黑子」剪下來當鈴聲啊!!!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