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蒼天再借九百載,鑄我一座上天台

  天台一萬八千丈,步步登上莫徘徊

  前世距離天台一步,一腳踏空,今生抖擻精神重新來過的故事

  我腳踏祥雲,金光護體,重生而來,就為的是下一盤很大的棋!

 


 

  最近一直在看原創文,之前末世類的啃太多,有點煩膩,兼且都是女主文,於是決定換換口味,找男主文來看。

  不過基本上男主文我幾乎只看修真文,武俠類的只看經典如古龍、溫瑞安等,其他作者興趣不大。再來的話,非修真類的硬要說,我也只看過穿越的宮鬥類的,如《慶餘年》、《朱門三少》;範圍比較狹隘,願意啃的類型不多,是故我照例一頭扎進修真/修仙類裡開始找文看。

  但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之前因為種種機緣巧合,看了誤道者的《大道爭鋒》。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簡直為之驚艷,大概是我看過最合我胃口的修真文了!一路欲罷不能的往下看,結果--後知後覺的發現還在連載中。Orz

  不能一鼓作氣地看完神馬的最討厭了。TUT

  慘的是,看過這篇之後,再找其他篇來看都有點索然無味,大概是看過對味的之後,標準又往上提了提。我拜了好久的辜狗大神,找了好幾篇網上備受推崇的修真文來看,但幾乎沒有一篇看完,大多都中途就棄了。尋尋覓覓,意外找到了一篇《上天台》。

  以我這個沒耐性達人的調性來看,照理說《上天台》的開頭並不會很吸引我。但不知怎的,看著看著就入迷了。這裡有個很重要的主因:主角是重生來的!

  重生!太好了!我喜歡掌握先機的類型!大概是上班族當久了,生活苦悶偶爾有些憋屈,學生時代還喜歡看些細火慢熬的劇情,出社會多年,連看文的那點耐性都磨光了,我比較熱愛女強、男強的類型!

  你想,平常生活憋屈的事情已經夠多了,看個小說也要看主角憋屈地慢慢熬,那實在免了,看小說就是圖個痛快嘛。

  而重生這樣的設定,主角多半不會弱到哪去的。當然也不是說沒有弱的,我也看過幾篇都重生而來了,一開始還是混得很淒慘的,至於後來有沒有翻盤不知道,反正看得憋屈以後,我是乾脆棄了的。

  而《上天台》一開始的設定來看,主角應該是不會混得那麼悽慘的,起碼他有兩大優勢:1.他是重生來的;2.他重生前是個強者無誤。

  重生前都混得不錯,重生後來混得很差,只能說他智商沒得救的,或者作者實在不是他親爹。於是我就安心地蹲下去繼續看了--這次我沒忘記先確認這篇文完結沒,蹲坑等填土神馬的不能更憂傷。

  幸而主角和作者都沒讓我失望,主角果然混得風生水起,還是我喜歡的類型,能斷善謀、智勇雙全還不聖父。(起立鼓掌)

  雖說這篇文小Bug不少,一些設定上也有前後矛盾的地方--作者自己在完本後記也說了,這篇文他一開始還沒想好整個架構,很多思路都是邊寫邊理出來的,所以難免出現前後不一的情況,不過基本上問題不大,還是可以忽略的。

  除了劇情高潮迭起以外,作者塑造角色的功力也相當不錯,很多配角都很討喜,反派也不是那種一壞壞到底的類型,就拿BOSS級的泊夜來說好了,就算他自私無比,對張七卻是真心不錯的,不然張七最後也不會說,不管是他殺了泊夜,還是泊夜殺了他,都不是絕對應該的結局,兩個人之間牽扯太深,倒也說不出誰欠誰了。

  本文除了劇情精彩之外,萌點也很多。開場時邪惡的老魔後來根本就是一吉祥物,一路跟著主角披荊斬棘,互相吐槽之外還可以一搭一唱,默契十足--老魔,你已經完全被主角不知不覺馴服了你造嗎?

  我真心欣賞作者後來沒搞個前世情緣今生續的劇情來,所以撇開主角重生前不談,本文主角非常認真地執行他唯一的目標:上天台。一路走來,沒有女主、沒跟任何女人搞曖昧,嗯……基友倒是很多。XD

  最後的結局也算完滿,雖然我覺得蠻多地方沒交代,重生的原因也交代得不是很好。乍看之下,主角可以重生的原因是因為那盞燈,但沒交代為毛主角可以帶著半部道藏重生啊。

  如果可以的話,我倒寧可認為天道之所以如此眷顧主角,就是希望他可以來解決隱藏在天道之下的那個作弊器,所以重生之後一路走來才會如有神助。

  而且,雖然我可以理解因為主題是上天台,所以確定可以上天台之後,主角就可以收工了--不過作者你好歹交代一下秦天機去攻打泊夜老巢的結果啊!就算大家都知道穩贏不輸,但救出九雁山所有前輩,這怎麼說也算是大事,你怎麼可以略過大團圓!

  嘛,撇開種種我覺得還不太過癮、略有遺憾的地方,本文真心大推!而且看起來沒啥壓力,很適合解壓。XD

  雖然也有陰謀無數,不過都在主角的巧智破解下安然度過了,甚至可以說,別說要坑到主角了,主角不去坑人就算不錯了--所以說,一路看來毫無壓力。(這點和我大愛的《大道爭鋒》一樣。)

  總之,如果你喜歡的類型和我差不多,那你一定要看看離人橫川的這篇《上天台》


arrow
arrow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