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奸臣之女(後更名為:大家認為爹太搶戲)

作者:我想吃肉

內容簡介:

  鄭琰覺得吧,穿越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其實也不太難混。

  穿越界發展到今天,各種模式的穿越指南層出不窮,幾乎涵蓋所有類型,造福了諸多的穿越者,凡是你能遇到的穿越類型,幾乎都有了前輩經驗以供借鑒——依葫蘆畫瓢就行了。

  只是幾乎。

  鄭小朋友活蹦亂跳地長到了七歲,才發現——她爹是奸臣!還是個做了不少壞事得罪了不少人的奸臣。

  哪位前輩能告訴她,她該怎麼辦?

 




  肉大的文向來是品質保證,量多又實在!(嗯?)《奸臣之女》更是看得我愛不釋手(?)。(好孩子不要亂用成語喔,某枝是有練過的O.<)

  女主是魂穿過來的,本來想著穿越嘛,這年頭哪個作者沒寫過?你沒穿過總也看過,正所謂沒看過豬走路也是吃過豬肉的,所以女主很淡定,做好了心理準備,不管是要進入宅鬥模式還是種田模式都不是問題。

  結果赫然發現,哪種模式都不是,她穿到了最坑爹……嗯,或者該說是被爹坑的模式裡了。於是本文一路走來,你就發現,女主的奸臣爹真的很搶戲,絕對是本文最大的亮點之一。XD

  肉大的文向來輕鬆明快,用字遣詞詼諧幽默,常常會讓你看得想拍案叫絕,不管是劇情還是角色塑造,功力絕對都是一流的。

  相比於之前的《非主流清穿》,本文更加溫暖輕快,男主、女主絕對的1v1,完全的甜寵模式,非常可愛。不過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戲份比重不算大,畢竟本文重點不在此(於是你就知道奸臣爹真的絕逼是第一男主角(大誤)),不過一旦描寫到了,作者絕對是糖罐全部倒下去。

  此文絕對大推,雖然乍看之下是架空的歷史背景,但其實作者也是多方考究,可以了解到很多歷史課本上沒教的事。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肉大的故事都很完整,或者說太過完整了。大家看故事,喜歡的結局當然就是那種皆大歡喜的圓滿收尾。可是故事就此就結束了嗎?

  好比童話來說好了,《白雪公主》的結局是從此公主和王子過著美好的生活,但真的是這樣嗎?也許公主和王子之後的日子產生了摩擦,甚至最後分開了,但其實讀者不會知道所謂『真正的結局』是什麼。

  所有的故事都會停留在一個美好、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的地方,然後畫下一個句點。

  但肉大的故事總是很『完整』。也就是說,她筆下的故事並不像上頭所述,停在一個美好的地方就結束了。如果要『完整的』的描述完一個人的故事,生老病死是免不了的,《奸臣之女》也是這樣。

  正因為《奸臣之女》通篇看來實在太歡快了(啊,不過老皇帝領便當那邊我哭得好慘……TAT),最後結局面臨種種生離死別的時候,就會讓人更痛、更難過。TUT

  所以,再次特別提醒大家,對於結局一定要有心理準備。並不是說結局不好,只是看了之後真的會很唏噓,然後會很矛盾地既感謝作者詳細地交代了之後大家的結局,又想埋怨作者結尾讓人如此難過。

  這也是為什麼我重看《奸臣之女》的時候,很孬地不敢像第一次那樣全部看完。Orz|||

  就讓我停在大家都很黑皮的階段吧~~~~~~(淚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 穿越 架空歷史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