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網配之獨家授權

作者:荷尖角(焱蕖)

簡介:

  他們在策劃眼中是截然不同的兩種CV。

  一個隨性,能言善辯,抓不住。

  一個定性,諱莫如深,猜不透。

  聲音與聲音的磨合之後,真正的碰觸才剛剛開始。

  「我,可以要一個你的獨家授權嗎?」

  注:齊誩的「誩」字發音為jìng,同“靜”字音。

  友情提醒:由於作者極度細節控,本文適合慢慢閱讀,速食須謹慎。


【晉江銀牌編輯評價】

  齊誩在經歷了社會、家庭、以及感情的三重挫折後,作為一名新聞記者,他堅強而孤獨地生活著,配音成為他寂寞時的寄託。

  讓齊誩沒有想到一次偶然促成的對戲,讓他與沈雁來了一場聲音與聲音的邂逅,從此沈雁漸漸走入了他的生活,也走入了他的心。

  當各自背後的往事慢慢揭開,他們能否長相廝守最終得到幸福,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是一篇視角獨特的現實向網配文,作者著重于細節刻畫,賦予文章電影式的畫面感,在閱讀過程中讀者仿佛置身於文章描寫的一幕幕場景中,與主人公一起體會喜怒哀樂。

  本文具有濃郁的生活氣息以及細膩的感情鋪墊,現實與網路世界的過渡自然而流暢,對配音過程的描述細緻獨到,人物和場面塑造真實,讓人在不經意間感受到脈脈溫情。



  本篇故事是網配,親友推薦我看的。本來以為應該是輕鬆小品,可以放鬆閱讀,慢慢品味,結果我發現我錯了,簡直大錯特錯。Orz

  一開始主角的個性我很欣賞,溫柔體貼大氣,結果隨著故事進行下去才發現還有深沉憂鬱的一面。隨著劇情一路看下去,有一種逐漸被拉進深淵的壓抑感。

  該怎麼說呢……這故事很寫實,寫實得讓人可以感受到各種無奈和痛苦,然後忍不住想起現實的種種不如意,像我這種特別容易被同化情感的人,很容易就跟著陰暗了。囧

  套句我大親友爛瓜常在我低潮期時念的話就是:「爛花枝,你又黑了!」

  對,我看這篇小說看著看著也跟著黑了啊啊啊啊啊──<囧>

  這時候我腦海忍不住浮出一行紅色粗體72pt的警告字樣:看文須謹慎!

  老實說,這篇小說我在看到2/3的時候還是有一種透不過氣的窒息感,加上主角在網路上被黑被陰,更是讓我覺得好像一直被敲悶棍一樣。Orz

  講到這裡,我想一定有人知道為什麼我說這篇不是我的菜了。正如我以前其他小說的讀後感所說,我喜歡看爽文,因為現實中其實已經有太多無奈和壓力了,我不太喜歡看個小說還各種抑鬱不開心。

  可是即便如此,這篇小說還是很出色,作者文筆細膩,劇情架構完整,各種人物描寫也很出彩,只除了越到後來,某些劇情讓我有種彆扭感。

  畢竟我是女人,這樣說也許有偏頗之處,可是後來有些描寫,讓我實在不覺得像是男人會有的想法思考。……嘛,不過這是我個人感覺啦,畢竟一種米養百種人,只能說是我沒有遇過這樣的男人,不能說就沒有這種人。XD

  以上都只是我個人感想,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啊萬一跟我一樣看到黑掉了,也不要來揍我嘿~我是無辜的。OM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配 耽美 互攻有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