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到了瘋狂想看日劇的週期。

  

  偏偏夏季剛結束,秋季還沒開始……明明有那麼多檔值得期待的說T_T

  

  因為實在太想看了只好到處去挖舊日劇,偏偏堪稱經典的畫質都太過老舊,這時候就會很痛恨過於挑剔的自己,啃不下去的感覺好痛心啊啊啊~~~

  

  然後因為還蠻喜歡天海祐希的,以前沒注意過她,所以打算挖她以前的日劇來看看。目前正在看《離婚女律師》,畫質說真的有點無法忍受,可是和《太陽不西沉》相比實在好太多了,仍在尚可忍耐的範圍內。

  

  看了幾集算是我的菜,只是忍不住覺得……天海祐希演來演去還真的都是這樣的類型欸Orz

  

  綜觀BOSS、Around 40、以及現在在看的《離婚女律師》,說真的全都是同一種太普。並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相似度太高,很浪費她的演技。

  

  然後這一兩天又用PPS網路電視喀完了《女王教室》,天海祐希在裡面演的就和上述那幾部截然不同。看完之後果然是我的菜,然後覺得死小鬼果然很欠揍(毆)

  

  朋友說她看《女王教室》的時候只覺得那個老師很恐怖,我倒是覺得小鬼們比較欠打。

  

  可能是因為長大了,也可能是因為從小大到一路走來我就是那種凡是按照規矩來的人,對我來說只要不是情緒化沒有道理可言的老師就是好老師。嚴厲的老師講白了,你只要按照他的規矩來,日子就會很好過。

  

  現在回頭想想,其實小孩子的時候很輕鬆,你只要照著大人的話去做就好,他們會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的,你應該怎麼做。

  

  以負面來思考會覺得很不自由,以正面來思考,起碼你知道自己的行為不會出錯,因為大人已經以他們的人生經驗來告訴你正確的道路。

  

  長大之後伴隨自由而來的其實是更不自由的責任。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很多事情負責,可是已經沒有誰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你該怎麼做,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我們必須自己思考,自己摸索,自己去跌跌撞撞。

  

  再認真地想一想,如果沒有從小大人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長大之後行為就容易出現偏差,因為你根本對於是非對錯沒有任何認知。

  

  很喜歡天海祐希在最後一集回答同學們的那些話。

  

  看著看著結果在最後一集哭得有夠慘,大概哭掉了1/3包抽取式衛生紙,隔天起床的時候理所當然眼睛是腫的,頓時從內雙變成外雙而且是好幾層的那種>▽<

  

  雖然很討厭熱血教師的劇情,但是這種的倒是非常可以接受XD 喜歡那種給學生們震撼教育的劇情(毆)

  

  另外有什麼好片也歡迎推薦喔O_<

  

  

  小小聲唸一句:話說我們家那兩隻也好久沒演戲了T__T 快來個兩人日劇啊!!(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