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為了看KK的演唱會衝了第二次日本後,不知為何對於日本的喜愛度忽然整個下降。

 

  本來是還野心勃勃(?)想著工作一段時間存點錢後,就來去日本遊學打工,但上回去了之後這樣的念頭就默默打消。

 

  究其原因,我猜大概是因為我覺得東京是個會讓我覺得格格不入的城市吧。還有就是東京人讓我覺得好冷漠(毆)

 

  細節方面也不用說太多啦,總之就是失去了對日本的喜愛和興趣,所以就算同事頻頻衝日本,我想到的也只是:哇~可以休假好棒喔。

 

  第一次去日本回來後,其實有點討厭台灣。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台灣空氣太髒、環境也不好。就算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不然勒?),還是常常會覺得受不了到近乎無法呼吸的地步。

 

  對此,日本新鮮的空氣簡直就是一種救贖啊ToT

 

  這次回來後,台灣的空氣當然還是沒變,髒到讓我會忍不住停止呼吸,可是卻忽然發覺了台灣的可愛。

 

  台灣天候潮濕,在冬天不會讓我的皮膚像在日本一樣不由自主的乾裂。

 

  我每次去日本之後雙手都會變得淒慘無比,我猜應該是因為太冷,可是洗手的時候都是熱水,劇烈的冷縮熱脹讓雙手手背都龜裂得很悽慘,要等到回台灣後,才會結痂掉落,慢慢恢復成平滑的肌膚囧;;;

 

  台灣人親切善良的還是很多,在你束手無策的時候,願意伸出援手幫你一把的人也很多。

 

  日本得到的只有公式化的微笑和服務,而且不知為何我兩次去日本都不是覺得日本的服務有很周到欸;;;

 

  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晚上回旅館的途中去便利商店買便當,因為不習慣吃冷的食物,因此說著一口很不流利的日文,請便利商店店員幫我加熱,店員卻一臉聽不懂還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第二次去日本的時候要點餐,MENU上全都是我苦手的片假名(無法讀得很流暢,也無法馬上理解那是寫著什麼),萬分苦惱的盯著菜單,拖了有段時間才亂七八糟的點好,店員的態度也令我有點兒尷尬T_T(不會日文的人究竟去日本怎麼點餐的啊啊啊~~)

 

  總之回到台灣之後踏上熟悉的土地、聽著熟悉的語言,真是令我感動到無以附加。

 

  我果然不適合在國外生活啦~~~>口<

 

  我還是熱愛中文啦!!!!!!(←?)

 

 

 

  但最近又有點兒想去日本了。想去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我想去買書XDDD

 

  同人誌喔喔喔喔喔~~~~池袋真是腐女的天堂啊T__T

 

  不過為了買書這點就衝日本好像有點不理智XD|||

 

  其實我真的只是想買書而已!!!買書啊啊啊啊!!!!

 

  欸……日本最令我嚮往的果然還是他們的空氣、環境,還有動漫相關的東西吧XDD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