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10.05.16

  我剛跑到杏仁身邊,她立刻就對著我跳起舞來。我一愣,認真看了看,發現……

  女奕劍的舞姿還真是……好像在打太極拳啊。囧

  畫面中的舜華舞個不停,我和杏仁在勢力頻道起哄叫師父跳舞。我們實在是太想看魍魎跳舞了啊!

  [勢力]軟羊羊:魍魎跳舞不好看啊!T_T

  下一秒,穿著春暖花開男裝的魍魎跳起了舞。(其實我和杏仁一致認為那套衣服太過喜慶,如果在身前加上顆紅綵球,那活脫脫就是一個新郎倌……)

  我不得不承認,魍魎的舞姿實在是……非常具有喜感。

  而師父嘴上雖然說著魍魎跳舞不好看,但他實在是跳得那叫一整個投入和敬業!

  一下子是手上拿著根釣竿,一會又換成了雙劍、弓箭,然後又換了根狼牙棒,道具眾多,看得我們目不暇給!到後來,師父更是連服裝都換了套。

  連杏仁都忍不住感嘆道:「你師父好投入!」

  我點頭認同:「師父跳得超專業~」

  於是九黎城南門廣場就出現了一男兩女圍著。其中一男一女跳著舞,一女站在一旁圍觀的畫面。

  [勢力]舜華:「小燕妳不是要跳給我看?!」

  [勢力]微雨燕:「你們都在跳,我當然圍觀啊!」俺語氣十分之理所當然。

  杏仁這下不依了,怒道:「妳也給我跳!」

  ……好唄,跳就跳,誰怕誰?烏龜怕鐵鎚,但本姑娘可不是縮頭烏龜。=^=

  然後三個人就發瘋在南門廣場跳舞,我認真的覺得路過的人大概覺得我們一群人在抽風。

  我萬分憂心:「等下城內守衛會不會來把我們轟出去啊?」

  [勢力]軟羊羊:「放心,他不敢的!」

  話剛落,我就看著守衛大叔扛著大刀威風凜凜地走過來──然後就這樣走了過去。

  囧

  這時,我忽然想起有人說過,《天下貳》裡,跳舞最好看的男角當屬奕劍,而跳舞最好看的女角則是雲麓。便在勢力喊著:「好想看男奕劍跳舞喔!咩咩快來一起跳!」

  咩咩避而不答,四兩撥千斤道:「你們在哪?」

  我和杏仁便七嘴八舌的說就在九黎南門啊。

  然後咩咩沒說話了。我想了想,覺得咩咩可能不想在眾目睽睽之下跟我們一起發瘋,也不以為意,轉而把目標轉向杏仁的師父。

  [勢力]微雨燕:「小華,不如改天叫你師父跳給我們看吧?」

  [勢力]舜華:「喔~也是可以啊,我問問看好了。」

  當我們在勢力頻道裡閒聊的時候,畫面中三個人物還是跳個不停,有個路人停駐了下,然後緩慢離去。我邊觀察,邊猜想他在電腦的那一端八成在偷笑,畢竟這畫面的確很搞笑。

  南門一堆做生意的NPC,自然常常人來人往,敢在這種地方做這麼醒目的事,我們也沒啥好怕人家看的。愛笑就笑唄。玩遊戲嘛~開心就好。

  杏仁在一旁坐著嚷嚷著要拍照,於是我們就維持著這姿勢動也沒動。

  哪裡曉得她還沒有拍,我和師父面前就出現了個不識相的障礙物。那個時候我和杏仁都沒有按F11和F12屏蔽多餘視窗和其他人的概念,所以杏仁就拼命在勢力喊著:「厚!那誰啊!他擋到了啦!」

  嗯……他名字我忘了,姑且稱之為路人甲好了。這個路人甲很強悍,他只打了兩個字,就讓情況產生了劇烈變化。

  [當前]路人甲:「哈哈」

  我一愣,摸著下巴正在思索該怎麼回應這兩聲哈哈,那路人已經笑著走開,下一秒,師父就停下跳舞的動作竄了出去,和對方PK起來。

  對方似乎還有個朋友……而且似乎跟師父認識?我一頭霧水,搞不太清楚狀況,怎麼就群毆起來了呢?

  三個人在南門開打,我和杏仁看得眼花撩亂,邊看邊在勢力裡討論。

  [勢力]微雨燕:「現在是怎樣?3P嗎?」

  [勢力]舜華:「嗯,是3P無誤。」

  開打的三人邊打邊用當前頻道聊天(?),我沒有很認真地看,只是覺得師父上竄下跳,飄來飄去忽隱忽現的身姿真是把魍魎發揮得相當極致。

  原來師父是個PK高手!<(=︵=)>

  這時,咩咩忽然開口問:「你們在哪?我沒看見啊。」

  [勢力]舜華:「南門啊。要進來喔~」

  [勢力]微雨燕:「這邊在群毆,很好找的。」

  因為剛剛做師徒任務我和師父是組隊的狀態,我想了想,便發了個入隊邀請給咩咩,想說組隊後他應該比較能看見我們的位置。

  哪裡知道,下一秒咩咩就出現了!俺發過去的組隊通知石沉大海……

  ……我這是被無視了嗎?o(╯□╰)o

  咩咩騎著一條龍威風凜凜地登場,然後立刻投入戰場,於是便看到不知道是誰說我師父雙開之類的云云。

  [當前]路人甲or乙:「那什麼羊的不都是你嗎?」

  你看。果然不是只有我有這疑問吧。(╯_╰)

  說著說著他們就再度PK了起來,四個人剛好捉對1v1。

  [勢力]微雨燕:「現在……是4P?」

  [勢力]舜華:「嗯……」

  我倆很囧,明明只是想看跳舞,怎麼會變成看鬥毆了?不過反正不關我們的事,我們就在旁邊圍觀兼嗑瓜子,畢竟來到這遊戲後,我還沒看過人家PK呢!

  他們打了好久,邊打還邊挑釁對方。(毆)

  因為他們都是用當前頻道發言,圍觀的人簡直像看戲一樣,我也看得津津有味。

  突然,我眼尖發現師父停了下來,蹲在場中沒動,身為徒弟當然要關心一下自家師父,我便在勢力問說:「師父,你中場休息?」

  [勢力]軟羊羊:「沒。他打不過我。」

  喔!原來是已經把對方打趴了。了解。

  不過師父,你真是太囂張了,就算是事實也不要說出來啊!

  我無語,暗自慶幸師父這句話不是打在當前頻道,不然就是紅果果的挑釁了!

  場中剩咩咩和另外一個路人乙在打。我和杏仁漸漸看到有些無聊了,我不知道杏仁是怎麼想的,但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我是完全看不出任何門道的。站得發慌,於是我就坐了下來,杏仁見狀也坐了下來。

  我們在勢力裡討論著看來今天是看不到男奕劍跳舞了,於是便共商起明天要如何誘拐杏仁的奕劍師父跳舞的陰謀大計。

  時間已經過了12點,我哈欠連連,看人家打架打太久,我的眼皮子也要自己內亂起來了。

  [勢力]舜華:「我想去睡了……」

  [勢力]微雨燕:「我們一起去睡好了。」

  正打算就此下線,忙著PK中的咩咩居然回覆了。

  [勢力]咩羊羊:「不是還沒看跳舞?」

  驚!

  咩咩,我們以為你沒打算要跳給我們看呀!

  好吧,既然有希望看到男奕劍跳舞,又是個穿著一襲飄逸白衣的奕劍,那就等吧!

  又等了一會,咩咩和對方的PK似乎是結束了。就看他衝了過來,然後開始跳舞。

  我雙眼瞪大,倒抽口氣。

  有帥!男奕劍跳舞真的帥啊!!!連舞蹈最後的結束動作都帥不可擋。

  結果師父不甘示弱,也跟著跳起舞來。一個瀟灑一個猥瑣,畫面怎麼看怎麼好笑,我笑到差點抽筋。師父邊跳邊說:「你們欺負魍魎跳舞不好看!」

  ……師父,我看你跳得很開心啊?

  但咩咩沒有跳很久,跳個兩段就又跳回去和人PK。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師父也跑去跟對方再度打了起來。我看得漫不專心,他們打啊打啊,我和杏仁在旁邊東拉西扯,瞄一眼戰況,師父好像是又贏了?跑來我們旁邊也要坐。

  你說他坐便坐唄,為毛要跑到我和杏仁中間當夾心餅乾呢?(雖然我和杏仁中間的空隙可以擠下一個人綽綽有餘)

  我本來以為是師父愛鬧,想隔開我和杏仁,於是不以為意繼續觀戰,然後……等師父坐下後,我就囧了。

  不得不說魍魎真的是個猥瑣的職業,人家坐是好好的坐,魍魎坐下姿態卻一整個……嗯,好聽點的說法是風流,說白了就是猥瑣。

  哪裡猥瑣呢?他坐也就算了,偏偏坐下右手還會做出個攬抱的姿勢。=_=

  女奕劍坐下的時候,因為是雙腿往一旁側,所以人物是往左邊微傾,然後師父坐在我左邊,加上魍魎那猥瑣的攬抱姿勢……囧

  師父一下站一下坐,拼命在那裡挪位置,終於在一次坐下後,畫面完美了。

  於是我們就可以看見,一男一女坐著,男的抱著女的,女的小鳥依人地依偎在男的懷裡。囧

  這遊戲真是太猛了!

  我被那畫面雷得囧囧有神,杏仁則在一旁驚叫:「哇!!!」

  [勢力]微雨燕:「……妳喊啥喊?」

  [勢力]舜華:「妳師父在吃妳豆腐!」

  不說還好,杏仁這一說……於是我被雷得徹底焦了。

  請容我強調一下,我們發言都是在勢力裡,所以其他人是看不見滴。那畫面雖然讓我很囧,不過我太清楚自家師父本質只是愛鬧,所以也就由他去,但看在旁人眼裡好像就不是那回事。

  我只能說人要是KY,那是不分時間對象地點的!

  那路人甲又晃了過來,站在我們面前。

  [當前]路人甲:「羊羊好福氣啊~」

  俺師父叫軟羊羊……估計軟軟聽起來實在太軟(?),所以大家多半都叫他羊羊。

  這樣調侃也沒啥,不過他大概是因為打輸,就來口頭上酸人,很機車的說:「不過你可要小心啊!誰知道他是不是上面是女人,下面是男人呢?」

  靠之!這擺明是在酸我可能是個人妖!(/‵□′)/~ ╧╧

  我當下有些怒了,心裡罵道:『你才人妖!你全家都人妖!』,頓時很有衝動想叫自家師父再上前輪他的幾遍。

  不過沒等我開口,他們一群人已經在當前頻道吵了起來。

  [當前]軟羊羊:「唉,我真是個禽獸!連自已徒弟都不放過啊!樂不可支

  師父,您這是在自我反省,還是在讚嘆自己呢?那表情怎麼看都很得意啊!

  [當前]微雨燕:「師父,當您一路上一直在玩刺殺徒弟的遊戲時,就已經很禽獸了,您難道現在才頓悟?」

  [當前]咩羊羊:「何止?還有兩個呢。」

  其實我記不太清當初咩咩說啥了,但大意就是師父坐享齊人之福,左擁右抱。(╯_╰)

  也是。師父右手抱著我,左手邊又坐著杏仁,看起來的確……嗯,挺和諧的。

  [當前]舜華:「沒,我是婢女!」

  [當前]軟羊羊:「你是小妾!」

  [當前]舜華:「我是小倩!」

  …………我在螢幕前笑抽了。這都是些神馬對話啊?(噗)

  我記性真的不太好,實在記不清後來又講了些什麼,只知道和師父還有咩咩PK的那兩個路人走了,我們四個人在原地聊天。

  咩咩後來也坐了下來,男奕劍的坐姿相當正氣,頗為瀟灑,站在一旁的師父嚷嚷著:「你們欺負魍魎不能坐!」

  [當前]微雨燕:「……師父,你剛不是就有坐嗎?不然你躺下好了。」

  我也不知道我說的這句話有哪裡不對,咩咩忽然冒出一句:「去睡覺!」

  我愣了下,還沒說話,師父就歡快地插進我和杏仁中間,然後真的躺了下來。=_=

  大概是當時真的已經太想睡,生理太過疲勞,大腦呈現停擺,這一段記憶我迷迷糊糊不是很清晰,隱約只記得杏仁有喊咩咩「咩羊哥哥」,結果咩咩回:「哥哥?我有收你這個妹妹嗎?」

  ……我覺得不是我多心。對待一個女孩子,這樣的語氣也未免太衝了點?杏仁是被我拉來玩的,我實在不希望她在這個遊戲裡受到什麼委屈,當下眉頭一皺,說:「咩咩你幹嘛欺負小華!」

  [當前]咩羊羊:「欺負?我有嗎?」

  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語氣來解讀他這句話要表達的意思?是單純無辜?還是刻意挑釁?

  [當前]舜華:「那叫弟弟好了。」

  我看到杏仁四兩撥千金的這句,知道她想就此帶過,就悶悶地吐了口氣,敲了幾個字送了出去。

  [當前]微雨燕:「好吧,你們繼續。= =」

  後來我真的忘了又說了什麼,咩咩忽然御劍而起,在躺平的師父身上輾過來又輾過去。

  我傻眼,就看到杏仁說:「咩咩你真的生氣了?」

  [當前]微雨燕:「……咩咩你別氣,我們馬上滾。」

  我實在不知道氣氛怎麼會演變成這樣,但我來玩遊戲是為了紓壓娛樂用的,厭惡排斥一切有可能的紛爭和麻煩,於是敲完這句話後,我立刻果斷地下線。

  下線後不自覺鬆了口氣,不過也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連忙點開MSN和杏仁討論了起來。

  結果杏仁說:「我覺得咩咩是吃醋了!」

  我很囧:「吃啥醋?」

  杏仁:「他大概覺得你師父都在陪你作任務,所以嫉妒了!妳沒看他們兩個的名字都是成對的?妳又何必插進人家中間呢?」

  我翻桌:「師父是系統選的啊!跟我有個毛關係?又不是我故意的!」

  杏仁:「也對吼……」

  我無語。兩人最後的定論就是咩咩在吃醋,於是睡前我暗自下定決心,以後沒事少麻煩師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