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2011.05.17

  這天,我利用白天工作的空檔,很努力地爬了論壇,想多少了解一下這個我始終玩得雲裡霧裡的遊戲。

  身為一個新手小白,我有滿腹的疑問,常常都是把任務解完了,我也搞不懂是怎麼解掉的。每次接到任務,如果是跑腿的倒還好,這遊戲有系統自動循路功能,我甚至不會點開地圖看看要解任務的NPC所在位置在哪。

  不是我懶惰,我也很想靠自己的力量跑跑地圖,實在是我到現在都沒看懂那張地圖的意義。

  我知道可以接任務的NPC頭上會頂問號,在接了任務以後,NPC頭上會變成頂個圈圈,這表示任務尚未完成。但可以解任務的NPC呢?在地圖上又會以什麼方式呈現?

  點開地圖,地圖上有很多問號,問號還分好幾種不同的顏色,有:綠、藍、黃、紫……這些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

  老實說,我自認不是個笨蛋,做事情向來也都是雷厲風行、簡潔明快的作風。可是每次玩遊戲,我就會覺得自己智商頓時變成-180。

  我泡在論壇的精華區裡,爬過一帖又一帖,不知道是他們寫得太過專業,還是我太過腦殘,我看得一知半解,滿頭問號。有很多名詞都看不懂,一帖看下來,常常都是一個疑問還沒有得到解答,又多了好幾個疑問。

  雖然有個師父可以請教,不過我也明白,一次兩次,人家可能會有耐心地回答你,再多下去,可能就連吭一聲的耐性也沒了。

  這時候我真的就很想說,網易就不能把任務內容描述得清楚一點嗎?不然那任務面板到底是要幹嘛用的呢?好比你要找尋某某東西,好歹在任務裡提示下是怎麼得到的啊!是採集就可以拿到,還是要打什麼怪才會掉落?

  每次接到任務總是很疑惑,打開任務面板又什麼提示都沒有,甚至連這東西得跑去哪才有都不知道,我就覺得很囧。總是去騷擾熊貓才能獲得解答,既然熊貓可以查得到,那幹嘛不一開始就寫在任務面板裡呢?

  爬了一下午的論壇,結果想知道的疑問都沒有得到解答,我決定放棄,順其自然吧。

  然後這天晚上,杏仁下班後就跟爛瓜吃喝玩樂去了,所以要很晚才會上線。我實在很無聊,跑了一會任務,沒人可以聊天解悶,也只好一個人專心地埋頭解任務。

  到了大概晚上九點快十點,我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掛機坐在路旁,然後跑去洗澡。

  洗完回來以後,赫然發現當初那個好心把我從14本門口撿進去刷本的64魍魎居然英姿颯颯的站在我身旁!O_O

  當初刷完副本後,雖然加了對方好友,不過因為並不熟,打副本的時候也都沒有說過什麼話,再加上隔天我就拜師了,所以沒再有什麼交流。只是內心覺得有點懊惱,這位64魍魎,人物創得很帥,衣服更是穿得超帥,我很想截圖作紀念的。

  沒想到以為可能就此平行無交集的人,忽然就這樣出現了,我立刻站了起來,密他謝謝他好心帶我刷副本,不過他沒回,就見對方接著召喚出獨角獸騎上,眼看就要跑了,我一時心急,立刻在當前頻道大喊:「等一下!」

  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看到了我這句等一下,他就停在那裡真的沒動,不過因為真的沒交情,我喊完以後自己也囧了下,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難道我應該說:大俠可否請你下馬,借我拍張照?

  這時杏仁早就已經到家,我一邊詞窮,一邊偷密杏仁說我看見那位很帥的魍魎了!

  杏仁答我:「快撲上!」

  ……撲個毛啊!我又不是採花大盜!我再怎麼有調戲帥哥美女的精神,也不是真的見人就撲啊!

  結果就在跟杏仁說話間,那位魍魎就跑了……T_T

  我非常黯然神傷地對杏仁說:「他跑了…(悲傷)為毛我每次搭訕帥哥都失敗呢?」

  想了想,我又發了個好友訊息給那位64魍魎:「大俠……其實我只是想請你下馬讓我截個圖而已……T_T」

  然後大俠還是沒回,我嘆了口氣,繼續在神石旁坐下來,一邊用好友視窗和杏仁閒聊。彼時,杏仁很悲催的又卡在某處懸崖上動彈不得,偏偏她才剛使用過返回神石的功能,要等待冷卻。

  聊啊聊,忽然!大俠回我了!他還是沒說話,只是發了個疑問的表情。

  我立刻精神一振,邊跟杏仁說大俠回我了,邊乾脆開起兩人回覆視窗,只不過杏仁好友名單上沒大俠,所以她看得見我發言,卻看不見大俠回的。

  於是我連忙又說了一遍,我覺得魍魎很帥,所以想截圖,然後大俠發來了個……摸摸我頭的表情。=.=

  我很疑惑地對杏仁說:「大俠都沒說話捏,他都只有發表情,這年頭大俠都這麼沉默寡言嗎?」

  又過了好一會,大俠終於發言了,很精簡的三個字:「你在哪?」

  我答曰:「我還在原地。O_O」

  接下來大俠都沒有回覆,我只好繼續跟杏仁閒聊,那時已經快12點了,我迷路了一整晚,暫時沒興趣繼續解任務,想說乾脆聊一聊就下線睡覺去,任務明天再說。

  結果又忽然!大俠又發言了,仍不改簡潔有力的風格:「組隊。」

  我立刻精神一振!莫非大俠要來找我?O_O!!!

  於是馬上發了入隊申請給大俠,邊密杏仁說快來圍觀魍魎的英姿!

  沒過多久,大俠就真的來了!!!我立刻在他身邊跑來跑去拼命截圖,大俠人很好,任由我擺布,我截圖截得非常歡快。

  拍了好一會,沉默寡言的大俠問:「好了嗎?」

  我一驚,莫非大俠要走了?可是杏仁還沒有來啊!

  我厚著臉皮,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大俠你趕時間嗎?」

  [隊伍]幽冥書生:「沒。 我不是大俠。」

  我自動屏蔽後面那句話,繼續叫大俠……不叫大俠我要叫啥?說來這也才是我和大俠第二次交談,沒有熟到可以叫簡稱的地步,可是叫全名感覺也怪怪的。還是大俠這樣的稱呼最好用啊!

  [隊伍]微雨燕:「大俠,那你可不可以等一會?我朋友也跑來了,想看看魍魎的英姿!」

  [隊伍]幽冥書生:「魍魎有什麼好看的?」

  就在這個時候,杏仁到了!我立刻說:「杏仁你來了!快圍觀!」

  赫然發現我和杏仁玩這款遊戲後,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圍觀……

  [當前]舜華:「哇!真的好帥!」

  [當前]幽冥書生:「魍魎哪裡帥了?」

  於是我和杏仁就開始拼命地述說我們對魍魎至高的崇拜,邊說,杏仁邊跑來跑去拼命截圖。大俠配合度很高,一下換姿勢,一下換武器的。我們兩個在旁邊喳喳呼呼地拼命稱讚,要說是發花癡也是可以,不過實在是因為我和杏仁真的都太喜歡魍魎了。

  連大俠都忍不住感嘆:「我有感受到妳們的熱情。」

  ……大俠,其實我覺得你沒有被我們兩個嚇跑,實在是修養很好。

  截圖截得正歡快,師父剛好密我,問我在幹嘛,我就很高興地回:「師父!我看到那隻很帥的魍魎了!」

  這要說到前一天我們和師父他們賽船時,忘了是聊到什麼話題,我們就討論起來時裝的事情。我和杏仁一致認為魍魎最適合黑色,奕劍則是白衣。當時我立刻跟師父我,我曾經看過一隻魍魎穿黑色的時裝非常帥,於是師父換了好幾套衣服給我看,但都不是。

  哪裡知道隔天居然就又碰上了那位魍魎?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師父回我:「喔?有多帥?」

  此時,我正覺得我請對方讓我拍照的舉動真是做對了,很高興地說:「師父,我截了圖,再傳給你看!」

  師父:「好,傳來看看。」

  我不知道這遊戲能不能互向傳圖,遲疑了下便問:「……師父,我要怎麼傳給你?囧」

  然後師父大人就只「嗯」了一聲,我等了又等,還是沒等到師父的回應,接著就看到師父在勢力頻道對某個冰心MM喊:「美女~~」

  我沒在注意頻道裡大家在說什麼,因此不太清楚前因後果,只是想,師父大概是忙著搭訕冰心MM沒空理我吧。我就很放心地繼續跟杏仁拼命拍大俠,拍著拍著開始玩起雙人照。

  上回就說過魍魎真的很猥瑣,坐著也會有一隻手要擁抱他人,我們赫然驚覺其實他站著也是。於是不亦樂乎地開始玩雙人拍照,儘管是遊戲,但對於讓自己的人物去擁抱異性,我還是會有些不好意思,更別說對方又不是熟人,便無恥地叫杏仁上,我在旁邊跑來跑去截圖。

  不過,我只能說我們三個人都技術太差了,僑了老半天,位置和角度老是有微妙的錯開。我頓時很哀怨地說:「小華……我們技術太差了,還是師父專業。」

  回想起昨天,師父不過僑了幾次,就把位置和角度都僑完美了,哪像我們,在這邊弄了老半天還是亂七八糟的。

  拍著拍著,三個人就聊了起來,大俠忽然問我:「你怎麼會在我好友名單上?」

  我囧囧有神地回道:「大俠,我想你可能忘了。不過之前我站在副本門口發呆,是你好心組我去打的。好友也是那時候我加你的。」

  [當前]幽冥書生:「原來如此……」

  [當前]舜華:「大俠果然貴人多忘事!」

  身為一個很容易被遺忘的打醬油小號,我是不是應該嚎兩聲表達一下悲憤呢?╮(╯_╰)╭

  照也拍完了,三個人原地聊天,大俠忽然說:「我好像認識你師父。」

  我得說明一下,自從拜了師之後,我頭上就一直扛著『軟羊羊的徒弟』這個頭銜到處晃。

  於是聽大俠這樣一說,我內心莫名抖了下,總覺得我和杏仁今天對魍魎的熱情表現最好別讓師父知道,咳咳、畢竟自家師父就是個魍魎啊!

  我隨口開著玩笑道:「大俠,那你千萬不要跟我師父說,不然我會被逐出師門的!」

  結果大俠很認真地回我:「嗯,我不會說的。」

  ……不過其實師父已經知道我和杏仁兩個在對一個魍魎圍觀和拍照了。(毆)

  [當前]幽冥書生:「妳要不要拜我為師?」

  啊?

  我頓時滿臉呆滯,看了看杏仁頭上那『劍蝦的徒弟』,和我頭上的『軟羊羊的徒弟』。貌似……我們兩個都有師父了吧。這是在挖誰的角呢?

  [當前]舜華:「哇!小燕妳被挖角了!」

  我抖了三抖,囧囧有神地答曰:「大俠,我已經有師父了啊。……等我被逐出師門我就去投靠你囧」

  大俠嗯了聲,接著發了個杯具的表情。杏仁也跟著發了個杯具的表情,我很錯愕,啊不然你們是在杯具個啥勁?

  [當前]微雨燕:「誰杯具啊?」

  [當前]舜華:「妳啊!」

  [當前]微雨燕:「(翻桌)我哪裡杯具!」

  [當前]舜華:「難得大俠要收你為徒耶!」

  靠之!杏仁妳該不會忘了我是有師父的人吧?我還沒打算叛師啊!

  結果很驚悚的,師父剛好又在這個時候丟來好友訊息:「徒弟。」

  ……師父,您這是接收到神馬電波了嗎?時間點也太準了!

  微雨燕:「……師父。」

  軟羊羊:「妳在幹嘛?」

  我秉持著坦白從寬(?)的心情回答:「師父……我和小華還在跟大俠拍照。」

  然後想到,我剛有說要發圖片給師父看,既然不知道這遊戲能不能傳,我便點開了QQ,發了張大俠個人照過去。

  正好也是這個時候,杏仁一直喊著叫我把圖片發給師父看,於是我就說:「有,我發了。」

  師父看完後說:「這套黑衣哪有帥!難看死了!」

  ……………………………=△=

  杏仁催促問著我師父看完的感想,我如實地把師父的感想告訴杏仁,因為我們都是用當前頻道發言,所以大俠當然也看得到。但大俠風度很好不置一詞,杏仁則很快說:「亂講!明明就很帥!你師父審美觀有問題!」

  嘛……是說男生跟女生審美觀確實大不同,有時候我認為的帥,自家老哥卻不以為然。把這道理套用在其他人身上,想來也是可行的。

  我想大概是為了證明魍魎穿白衣也是可以很帥滴,師父傳了一張他穿白衣的背影照給我。我看了看,不得不承認,雖然我和杏仁一致認為魍魎穿黑衣最帥,但師父這張白衣照還真的是飄逸出塵,非常瀟灑。

  ……但是白衣就沒有魍魎的感覺啦!TT__TT

  師父你這是COS冰心還是奕劍啊?(捶胸頓足)

  總之過程略,後來變成了師父也要來找我們,給我們看看什麼才叫帥。╮(╯_╰)╭

  我和杏仁用好友訊息聊著天,杏仁道:「你師父是不是吃醋啦?」

  我茫然:「這有啥醋好吃?囧」

  杏仁一副恨鐵不成鋼地說:「因為你大力稱讚大俠很帥啊!」

  我很囧:「我也稱讚過師父很帥啊!」

  我後來想了想,也對,師父那樣的充滿自信(?),看自家徒弟這樣稱讚別隻魍魎……我反省,其實師父是最帥的!(跪)

  師父不像我是路癡,所以他說來就來,很快便到了,但他一開口就讓我囧了。

  [當前]軟羊羊:「小子,我徒弟看上你了,要泡你。」

  我大驚!師父!飯你可以多吃,但是徒弟的清白你不能隨便毀啊!

  我義正嚴詞地捍衛自己的名聲:「師父你不要亂講話!我只是對魍魎有至高的崇敬!」

  [當前]軟羊羊:「早些找個人把妳嫁了,為師也就安心了。」

  安心個毛啊!(/‵□′)/~ ╧╧

  想尋求安心你也不能隨便亂點鴛鴦譜啊師父!

  [當前]微雨燕:「師父,我和杏仁是百合,你不要亂湊對!」

  我立刻推出杏仁這個安全盾牌!親友就是這個時候派上用場的啊!

  [當前]舜華:「對啊!羊羊,小燕和我是一對的,你不要拆散我們啊!」

  呼……知我者,杏仁也。瞧她多有默契,配合得多好?

  我感動地跑去抱住她,然後震驚地發現:「喔喔小華!我這次角度僑得不錯捏,妳的手剛好抱住我的腰!」

  男人神馬的,都是浮雲!我倆百合還玩得比較自在勒!於是兩個拍照魔人又開始截圖,正當我們拍得歡樂,卻看到很驚悚的對話:

  [當前]軟羊羊:「我讓你六十秒,看你能不能把我打趴。」

  [當前]幽冥書生:「……好。」

  [當前]微雨燕:「……小華,他們要PK,我們要不要閃遠點?」

  [當前]舜華:「喔好,等我下!我把這張圖截完!」

  結果還沒等我們拍完,旁邊已經開打,我們立刻加快腳步,趕忙截完圖後閃到一旁去坐著圍觀。

  [當前]舜華:「你師父是不是在報私仇啊?」

  [當前]微雨燕:「啥私仇?」

  [當前]舜華:「就……那個……什麼的私仇嘛……」

  杏仁大概覺得不好當面說出來,偷偷密我:「你師父這是紅果果的嫉妒吧。」

  我只能說杏仁真是太不了解我師父了,我嘆了口氣:「不,他只是不服輸。上次我跟他說妳說咩咩比他帥,他就說哪有他帥。師父這叫一個自信啊……」

  況且我懷疑師父根本就是PK魔人!逮著機會就抓人PK啊! <(=︵=)>

  [當前]軟羊羊:「已經五十秒囉!」

  ……師父,你還倒數啊囧

  後來PK果然是師父贏了。但我實在想說,師父你要不要那麼無恥?你等級高人家四級,還是魍魎排名第23的高手,幹嘛欺負弱小(?)啊!

  打完後,師父頗有閒情逸致,閒聊的問道:「你們剛在拍什麼?」

  我想了想,既然挪位置和橋角度都很專業的師父來了,乾脆彌補一下杏仁昨天沒拍到的遺憾,便說:「師父,小華很懊悔上次沒拍到抱抱照,你就讓她得償所願一下吧。」

  [當前]舜華:「對啊對啊!」

  [當前]軟羊羊:「什麼抱抱照?」

  [當前]微雨燕:「坐擁圖。」

  我懷疑,師父大概是抱過太多美女,就像你問他昨天吃什麼,他會搞不清楚你在問哪一餐一樣。

  [當前]舜華:「對,羊羊快來坐在我們中間,來張左擁右抱圖!」

  杏仁啊……我有說我要下場嗎?!

  [當前]微雨燕:「我幫你們拍就好啦!不然誰來拍啊!」

  [當前]舜華:「唉唷自己就可以拍了啦。」

  ……好吧好吧,妳高興就好。T▽T

  前面也說了,就算是3D虛擬人物,我其實還是會有點彆扭的。不過後來轉念一想,何必呢?這是自家師父啊!跟他客氣(?)什麼!

  不料師父卻對大俠道:「乾脆我們一人抱一個。反正我們也不吃虧。」

  [當前]微雨燕:「師父,你真是魍魎的極致啊!有夠猥瑣!」

  我萬分讚嘆,真的覺得自家師父的天職就是魍魎啊!

  不得不說師父真的很專業,還帶我們換個場景拍……可是就不能不要找懸崖嗎?(翻桌)很容易掉下去的啊!師父又要我們站在最邊邊的地方,我才剛顫巍巍地站定位置,就看到旁邊的大俠一個轉身──

  掉下去了。=△=

  [當前]舜華:「啊勒大俠勒?」

  [當前]微雨燕:「他掉下去了……」

  沒多久就看到系統提示:您的好友幽冥書生下線了。

  我默。QQ在此時閃動了起來,是大俠丟過來的:「我先下了,晚安。」

  我密杏仁:「大俠下線了耶……」

  杏仁無奈道:「人跑了……那我來幫你們拍吧。」

  我面向懸崖空谷站好,師父從後面抱。但身高實在相差太多,我忍不住滿頭黑線:「師父,從正面看很像你要把我蒙死。」

  師父又挪了挪:「這下沒蒙到了吧!」

  我搓著下巴研究,很認真地道:「師父,這次看起來像是你摀住了我的嘴巴打算要滅口。」

  [當前]軟羊羊:「……你轉過來做個擁抱待機的動作。」

  於是我乖乖做了。說來師父真的很專業,一下子就僑得很完美,畫面看起來就是兩個人抱在一起,完全沒有一絲錯開。我不禁肅然起敬!神馬叫專業?這就是專業的表現啊啊啊!!!

  [當前]舜華:「小燕你師父太專業了!好完美喔!」

  我喜孜孜地轉動滑鼠打算要拍照……然後就杯具就發生了!!!滑鼠一動,人物就非常完美地轉了個身……畫面中的微雨燕就摔了下去。

  [當前]微雨燕:「杯具!我掉下來了!」

  話剛落,就見師父也跟著跳了下來,一邊解決我面前的一隻怪,邊說:「跟我走!」

  師父……您真是太了解我了,沒人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啊啊!T^T

  此時,杏仁在懸崖上大喊:「啊人勒?都跑哪去了?」

  敢情妳剛剛完全沒看到我發生的杯具?(毆)

  [當前]微雨燕:「懸崖下……」

  好不容易跑回原本的地方,這次師父說:「你站好就別再動了。」

  TT__TT

  [當前]微雨燕:「好……你們拍吧……記得把圖片傳給我……」

  玩鬧了好一會,忘了說到啥,師父一怒,向我提出PK!

  我當然不會跟自己師父打啊!一來,我是很尊師重道的!二來……根本就沒有勝算,打個毛?立刻拒絕了PK申請。

  [當前]微雨燕:「師父!你怎麼可以毆打徒弟!」

  [當前]軟羊羊:「是該好好管教管教了!」

  [當前]微雨燕:「小華!師父要打我啦!!!哭鬧不休」立刻討救兵!

  [當前]舜華:「呃……我打不過你師父……」

  [當前]微雨燕:「不管啦不管啦不管啦!!!

  [當前]舜華:「……好吧我知道了!羊羊師父!來PK!我跟你打!」

  杏仁真是太有男子(?)氣慨了!我立刻在一旁加油打氣!

  [當前]微雨燕:「小華好帥!小華加油把師父打趴!(啦啦隊的表情)」

  慘無人道(?)的PK就這樣展開了序幕。只見師父站立不動,任由杏仁拿劍劈砍,我看著師父的血條,沉默了……

  [當前]舜華:「……你師父血條都沒動。」

  杯具。

  這就是24級小咖對上68級大咖的差距。

  [當前]杏仁:「你師父太變態了啦!我要叫我師父來打他!」

  [當前]軟羊羊:「好啊,你叫他來。」

  沒記錯的話,杏仁的師父現在也才五十幾級,就算來了也絕對PK不過我師父。剛剛大俠對上師父不就是個血淋淋的教訓嗎?64對68都打不贏了,何況未滿60的?

  [當前]微雨燕:「順便把你師父的朋友也叫來,把你師父的朋友的師父也叫來!」

  這就叫人多勢眾!不過其實我只是太好奇杏仁師父的朋友的那個冰心師父了!

  據說劍蝦的朋友之所以會拜師,是因為他打輸那個冰心,於是就拜了對方為師。這叫我如何不好奇呢?

  [當前]舜華:「我師父下線了……」

  [當前]軟羊羊:「徒弟打我還比較痛。」

  ……師父,你這句話讓我實在很想吐嘈。我不記得我有做過毆打師父這種惡事啊!

  不過就級別來說,其實我PK師父會比杏仁PK我師父來得快一點。杏仁24,我34,怎麼看也是我打人比較痛!

  [當前]微雨燕:「……那是當然的師父,我比杏仁高了10級啊。」

  師父的血量終於下降到一半,估計大概是他也覺得這樣下去不知道要打到猴年馬月,他開始反擊。但是很變態的是,他居然是拿魚竿鞭打杏仁!真是太猥瑣了!

  師父抽得相當歡快,沒幾下,杏仁就趴了。(遠目)

  解決完杏仁後,師父再度向我發出PK申請,我決定為杏仁報仇(?),於是就衝上去毆打。

  師父仍然不動,不過血條明確的往下降,我很欣慰,多了10級果然不是白多的。我一個技能接著一個技能放,不忘幫自己加狀態,轉眼間師父血條剩一半,他便準備化被動為主動了。

  [當前]軟羊羊:「看來對付徒弟要拿大傢伙了。」

  然後他掏出了一枝很巨大的狼牙棒……師父,我記得我們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當前]舜華:「喔小燕,那看起來很痛。」

  被狼牙棒捶了幾下,我趴了。

  師父笑得洋洋得意(還真是羊羊得意啊……),我怒了:「師父欺負小號啦!!!(趴在地上哭鬧)」

  想當然爾,這種控訴對師父來說壓根不管用。也是自此,杏仁總愛說我師父就是個「紳(變)士(態)」。

  我哀怨地向杏仁說:「這個晚上很杯催。妳被抽了,我被捶了。我們都來去睡覺去吧……」

  玩鬧了一整晚,這天到兩點才去睡覺,我想我那可憐的肝,他就只能無奈的被爆了一晚又一晚啊。

  我和杏仁最後的結論是:好險今天咩咩早就去睡覺了,不然看我們玩成這樣,向我提出PK的就會是咩咩了。(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