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有。建議還沒看過內文的人繞道而行。XD|||

 


自從寫完《旅路》以後,我的腦袋一直都是呈現空蕩蕩的狀態。
 
是那種、一瞬間什麼都被掏空的感覺。
 
嗯、所以現在由我自己來寫對《旅路》的感想的話,應該都會是一些很片段、很零碎的東西。
 
今天和友人一起回家的時候,想了想,我順道問了她看完這本書以後的感覺。
 
因為到目前為止,就連身邊的朋友也幾乎沒什麼人告訴我看完以後的感想。XD|||
 
也不是硬要討感想…而是因為這本書的題材的關係吧,會讓我很忐忑看完的人的感覺。
 
《旅路》通篇感覺其實瀰漫著一股抑鬱的氣氛。(姑且不論讀者們能不能感受到)
 
我自己不是那種可以一直沉重下去的作者,所以總是會習慣在一些小地方搞笑一下。
 
(這點還蠻慶幸山田優友人(誰?XD)一直都很理解我寫的笑點(噗))
 
不過大體來說,《旅路》的走向是沉重的。
 
這篇圍繞的重心,是在於剛想保護光一的心情。
 
我想,不論是誰應該都曾有過這種感覺吧?
 
看著某人疲倦的容顏,會感到心疼。
 
看到某人受傷時,會希望能承擔對方的疼痛。
 
在某人煩惱的時候,會想替他分擔或解決那份煩惱。
 
會強烈的希望這個人,能夠過得很好很平安很快樂。
 
這個『某人』,很可能是你的戀人、或者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
 
不論這個某人是誰,一定是你打從心底覺得重要並珍惜的人。
 
可是,矛盾的是,即使明明就是你那麼珍惜的人,總還是會不小心地傷害了對方。
 
總一定會有一些什麼事情是讓你懊悔:『啊啊如果當初不要那麼做,而是這樣做不就好了嗎?』
 
我想寫的旅路,就是一個包含著這些情感的故事。
 
 
開頭的幾個章節,全都是無章法跳躍著的場景。
 
我想有人應該看前面就知道不對勁,場景會這樣快速跳躍,
 
是因為一開始的一切都只是源自於剛的希望罷了。
 
過去那些不坦率的時候、過去那些可能傷害到自己重要的人的時候、
 
過去那些自己若是可以更主動做些什麼就好了的時候。
 
就像是一站又一站的旅程,其實那些過去明明都已經成為了車窗外晃過而再也不會返回的風景。
 
寫著這些片段的時候,我內心一直有一股淡淡的憂傷,明明、都是一些很快樂的畫面。
 
真正感覺到憂傷的極限,大概是寫到6th STOP的最後,剛心裡的那句:『我會、一直保護你的唷!光ちゃん。』
 
認真去想,這樣說著的剛懷抱著是怎樣的心情時,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接下來,故事寫到了最重要的階段。
 
因為設定裡,現實中的光一是因為演舞台劇才出意外的,
 
所以剛就算在夢裡已經幾乎要忘了現實的一切,還是下意識地抗拒不希望光一接演舞台劇。
 
忘了曾經在哪裡看過這樣一句話:『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他的意義。』
 
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也都是如此,不論是對的決定錯誤的決定,每一步都是造就了今日的主因。
 
明明不想再重蹈覆轍,明明是那麼希望自己可以保護好光一,
 
卻又發現了,即使當初自己這麼做了,其實並不見得就是正確的抉擇。
 
察覺到這點以後的剛,終於回想起來了,胸口這股彷彿失去什麼的疼痛,是從何而來。
 
 
嗯…反正都寫完了,偷偷來告解一下XD|||
 
其實當初結局是設定,真正因為出事而…咳咳…的是剛先生啦V__V
 
不過,我寫不下手T_T|||||
 
最後一定要有幸福的感覺啦!!雖然如果寫這樣的結局的話應該很有爆點(喂)
 
想了又想還是算了,這兩隻果然還是一定要幸福的!!
 
 
以上就是我想寫的旅路啦XD
 
至於有沒有傳達到、就、看大家能不能感受到啦(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