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劇《三蔵と八戒の共通の趣味》

 

  (蟲鳴聲)

  八戒:三藏,要再來一杯咖啡嗎?

  三藏:嗯。

  (咖啡注入的聲音)

   八戒:來,請用。

   三藏:……嗯。

   (翻報紙的聲音)

 

  八戒:今晚月亮很美呢~

   三藏:……是啊。

   (杯子碰撞的聲音)

   (八戒喝了咖啡後的滿足喟嘆聲)

   (三藏繼續翻報紙的聲音)

   (時鐘一直滴滴答答行走的聲音)

   八戒:要不,我們來玩文字接龍吧?

  三藏:蛤?

  八戒:啊不,之前被悟淨問了『你們兩個在房間的時候都說些什麼啊?』

   三藏:為什麼一定非要交談不可啊

   八戒:雖然是這麼說……

     然後我就回答『這樣說來,的確不怎麼交談』,

     結果就被悟空問說『八戒和三藏感情不好嗎?』

   三藏:像那兩個傢伙那樣一刻也閒不下來吵個不停才奇怪吧。

   八戒:嘛~可是,確實像這樣沒什麼交談,宛如倦怠期的夫妻似的。

   三藏:哼~蠢斃了。

   八戒:交談…交談……

     我和三藏有沒有什麼共通的興趣…之類的啊?

   三藏:(即答)沒有。

   八戒:好歹你也先想一下再回答吧。

   三藏:(思考三秒)……沒有。

   八戒:真是配合啊。

   三藏:我說……聽好了,

     我的興趣是安靜的、心情平和的度過只屬於自己的時間。

     你不也是這樣嗎?八戒。

   八戒:欸…的確是那樣。

   三藏:這就是我和你共通的興趣了!

     因此,一起共度共通興趣的時間時,毫無勉強交談的必要。

   八戒:…原來如此。真是正解啊。

   三藏:反正,一但到了明天早上,就不得不被隔壁的笨蛋二人組喧嘩騷擾,

     這對此時可以享受興趣的我們無疑是種折磨。

   八戒:(忍俊不禁笑出聲)說得也是。

     對了,三藏,你咖啡要不要加點白蘭地?

   三藏:也好。

   八戒:是啊。

   (白蘭地倒入的聲音)

   三藏:怎麼…今天月亮很漂亮啊。

   八戒:那個…剛剛我就說過了呢。

   (蟲鳴聲)

 

  --End.

 

-------------

聽的時候都快笑死了XDDDD

前半段三藏宛如敷衍八戒一般的應和聲其實真的很像倦怠期的夫妻XDDDD
 
 
然後,我想這種東西應該也沒人要轉,但是還事先說一聲,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翻譯,但好歹是我用心的成果,嚴禁轉載啊!

有錯的話歡迎多多指教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