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篇名很歡脫,一開始看的時候也覺得不錯,到後來越看越皺眉頭。

  作者喜歡說她想表達的是什麼又什麼,但身為讀者,我看不到作者想表達的深度,都只是一些很淺白表面的東西。

  小說跟勸世警言終究有段差距,這篇文章給我一種半調子的感覺,兩邊都沾了點邊,卻又兩邊都不是。

  這篇明顯一開始小說的意味濃厚,到後來越漸走形,一些感覺是劇情上伏筆的東西,作者後頭卻沒有延伸交待,劇情越往後面,一些沒有必要的情節反而一直冒出來。

  一開始說要珍惜緣份,決定要和便宜姐姐好好相處培養感情,後來又忽然來個大轉折,因為被姐姐誤殺了,死了之後就是前緣了斷,她和這個姐姐再無關係。這是哪門子的神展開?

  真的前緣盡斷的話,妳還回去找這個身體的師父和師門做什麼?這不是拿磚頭砸自己的腳嗎?

  一篇開頭看起來好像很有架構的文章,到後來情節零散、架構歪斜,邏輯亂七八糟。實在讓人失望。

  女主在結尾的部分已經不是開外掛而已,我不信修個真可以這麼輕輕鬆鬆就一路飆升,忽然就得道升天了。不要告訴我前面那堆看似磨難,其實根本很牽強的劇情就是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了。

  聖人之道沒有那麼好走。去看看釋迦摩尼的故事就知道的。

  要嘛你把小說當小說寫清楚,要嘛你一開始就當勸世警言寫,光是在「作者有話要說」說上一堆,文章體現不出來,那都只是自我陶醉。

  這年頭好文章缺得很,最不缺的就是孤芳自賞的文章。

  這篇文章看到後來雖然勉強看完了,但說真的看完以後我超想罵髒話。

  喔!不過作者勸人要行善,所以我還是為自己少造口業,積點口德好了。(←明明都毒舌吐槽完了)
  

arrow
arrow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