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我……我沒有名字,小時候爹娘就死了,沒給我取名字,只記得我姓重,他們當年都喜歡叫我重子。」

  蟲子?孩子們笑出聲,又瘦又小,確實像條小蟲子。

  小女孩窘得滿臉通紅,不安地拿眼睛瞟著師父。

  「從此妳便以重華宮之重為姓,紫竹峰之紫為名,叫作重紫,如何?」


  父母雙亡淪為乞兒的小女孩,決心拜入劍仙大派「南華派」門下,要成為濟弱扶傾的仙人,卻因為天生煞氣而被拒絕。不料,一向不收門徒的南華派護教洛音凡,卻主動表示願收她為唯一弟子。從此,小女孩有了名字--重紫。

  紫竹峰上,師徒朝夕相伴,讓重紫對師父從依賴變成愛戀,但師徒戀是仙門大忌,重紫對自己的情意深感羞愧卻不可自拔,同時重紫身邊開始怪事連連,竟捲入仙魔的紛擾中,讓這對師徒漸行漸遠……

  多年後,重紫仍常常記起這一幕,猶如昨日,彷彿刻入靈魂的記憶,轉世輪迴永生難忘,可惜那時的她,早已不再是他牽著的那個小小的重紫……


  ***


  「要我原諒你麼,除非南華山崩,四海水竭。」

  當他終於張臂朝她走來,她只是笑,沒有喜悅,沒有期待,只是站在那裡笑。


  兩生師徒,三世成魔,滄海桑田,問情深情淺,愛多恨多?

  不如鬧他個南華山傾,四海水竭,何計來生仙與魔。

  最怕回首,晴空碧月,歸去也,相擁一刻,此心向長河。

  若星璨,恨逐波。

 




  因為這樣那樣(?)的關係,又開始重看《重紫》,雖然我本以為我大概好幾年都不敢重看它。


  看《重紫》的時候,很容易感到心酸。就算是故事剛開始,還沒有那麼悲涼悲慘的時候,也會因為一點小細節,為重紫感到難過。

  重紫是個很善良的小女孩,很會為別人著想,本性良善。可卻因為天生煞氣的關係,不為他人所待見。

  每個人總是覺得,就算不是現在,總有一天她也一定會因為天生煞氣而入魔,然後危害世人。

  就連她的師父洛音凡,收了這個小徒弟相處了許多年之後,明明知道她的良善,卻也總是忍不住有機會便勸戒她千萬不可心懷惡意、不可傷害別人。

  好比南華舉行試劍會時,所有的弟子都要上場比試,因南華弟子皆帶劍修行,御劍術是基本到不行的基本功,因此上場一定是御劍出賽。

  可是因為重紫天生煞氣之故,洛音凡並未教她法術(因怕她習得仙術後,將來若入魔,危害更大),所以理所當然重紫也不會御劍。

  眼看試劍會即將來到,重紫越加悶悶不樂--悶悶不樂是因為她怕給師父丟了臉面。

  洛音凡便慰勸她不要多想,只要上場認輸即可,南華派上下皆知她的情況,不會有所多難。且因上場一定要御劍,便決定教她御劍術。

  雖說是御劍,但其實也不一定侷限得是劍才可以。

  洛音凡對徒弟其實很好,便叫重紫從他的收藏中挑喜歡的法器。不過重紫挑來選去都找不到比師父的《逐波》還要出色的(廢話…不然洛音凡幹嘛要用次等的,把好的放倉庫?(誤)),便請師父幫她挑。

  然後,洛音凡就挑中了一把法杖。這是他以前意外得到天降玄鐵,以此鐵鍊製而成的。然後……

  洛音凡將星璨遞給她,語重心長:「星璨無鋒,不若劍善於攻擊,防守卻綽綽有餘,為師捨劍而取它,皆因妳天生煞氣的緣故,希望妳少鋒芒,多克制,不去爭強好勝,更不可傷害他人。」

  ……我深深覺得如果我是重紫的話,我一定會因為叛逆期然後變壞(毆)

  妳明明就是個好孩子,可是就連自己親近的師父一天到晚都像是不相信妳一樣,一直勸戒妳千萬不可以變壞……

  啊是怎樣?這感覺怎麼好像我不變壞根本就是就是辜負你們的期望嘛!!!(翻桌)

  直到重紫被逼死過一次、死而復生後又被逼到變殘(真的是很淒慘的殘),她逃離折磨她的地牢,其實也只是想過過普通人的生活……其它她已經什麼都不奢求了,南華的人卻還是不放過她的追殺千里。

  終於,已經比走投無路還要窮途末路了,重紫終於抓狂發狠:你們既然都說我會入魔!我變乾脆入魔省了你們的事吧!

  於是眾人便順理成章的說:哼!看吧看吧!就說她總有一天會入魔的吧!

  我看這故事,真的有一種什麼叫身不由己的感慨。

  後天環境和他人的態度,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重紫就是在眾人歧視下產生的犧牲品啊。(嘆)

  故事糾結,一樣可以讓人哭掉三大缸淚水。每次看《重紫》,我沒有一次眼睛隔天不腫的……(遠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仙 仙俠 虐心 糾結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