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看日劇和VS嵐。(堆積了一堆的G嵐、D嵐、DB沒看了......Orz||)
  
  亂抓亂看的下場就是硬碟空間減少得很快,又到了不是燒片就是砍檔的時間。
  
  話說本季日劇好看的還蠻多的,只是可看可不看的更多...(喂)
  
  有在追的是:流星之絆、巴提斯塔的榮光、Room of King、風之花園、夢象成真、教師再生、Scandal、Innocent Love、王牌男公關。
  
  後來在日劇版又聽到人家大推Bloody Monday,於是又追加了Bloody Monday。
  
  目前初步看完一兩集大致上的感想如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但純屬個人主觀感受,也不用太認真。XD
  
  
  《流星之絆》
  
  東野圭吾的小說向來嚴肅沉重,可以拍得這麼歡樂不得不佩服宮藤官九郎。
  
  是說差異這麼大的改編法,觀眾看完的評論就會偏向兩極化。
  
  如果是衝著東野圭吾來看的,可能就會接受不能,覺得惡搞得太超過。^^bb
  
  但如果是衝著主演者或宮藤官九郎來看的,我想評價應該都會還不錯。
  
  因為小說還沒有中文化,我也不可能買本原文來自虐(?),所以在還不知道原作到底怎麼寫情況下,我蠻喜歡的。
  
  該認真的地方有認真、該歡樂的地方真的很有笑點(可憐村村長讓我捶桌笑了好久XDD)。
  
  這部截至目前為止我心目中本季的No.1。(當然我承認因為是Nino同學主演所以加分不少(*′∀`*))
  
  只是唯一想發牢騷的地方大概就是、與過去不斷穿插的手法讓我有點厭煩(毆)
  
  第一集的時候還覺得OK,到了第二集可能是穿插太多了,會讓我有想快轉的衝動。Orz||
  
  當然這點見仁見智啦,我想應該也有很愛這種手法的,只是我比較偏向想知道三兄妹長大後如何復仇。
  
  
  
  《巴提斯塔的榮光》
  
  這部到目前為止劇情都蠻吸引人的,只是有一點剛好踩中我的雷。
  
  以前年紀輕(?)的時候還挺愛熱血劇的,也會邊看邊熱血沸騰起來,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變得現實世故了,我反而開始討厭起這樣的題材或設定。
  
  然後主角在這部日劇裡的設定正好是個善良、熱血、爛好人。看他動不動就哭,實在讓我很想巴他。=_=;;;
  
  對比起來,手術一直失敗的桐生醫生所表現出來的沉重感要更能讓人感受到那份悲傷和不甘。
  
  不過目前為止主角的愛哭和熱血和一點也不冷靜沉著(喂)勉勉強強讓我還可以忍受,所以應該會繼續追下去。
  
  
  
  《風之花園》
  
  這部日劇目前還在觀望時期,列為可追可不追的本季日劇之一。
  
  目前看到第三集了,可能因為劇情和設定不太是我的菜,所以我還沒能看出它到底想表達什麼......bb
  
  氣氛一直都很沉重,可是感覺不太出來有什麼高低起伏和進展,對我來說有點悶。
  
  
  
  《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
  
  我必須老實說這部一開始多少有因為主演者而去看的。
  
  後來發現看得很痛苦,會一直想快轉......前面說過了,其實我不喜歡熱血劇。=_=||
  
  主角老師又是個不太動腦動不動就熱血狂奔大喊的類型...我已經不是想巴他,而是想踹死他了Orz
  
  都已經是個老師了,難道不能沉著穩重一點嗎!!??都考上老師了,難道行動前不能先用用大腦嗎!?
  
  再來就是學生的設定也讓我很汗,三位轉學生也是剛從國中升上來的高一生吧?
  
  哪來的學生這麼神這麼跩這麼臭屁啊???!!!雖然說這是演戲,跟他認真我就輸了(?),可是還是覺得很扯......
  
  老師又每一集都很無腦的熱血......痛苦地追到第三集決定放棄,直接砍檔。不見~不見~~(揮手)
  
  
  
  《夢象成真》
  
  這部一開始還覺得蠻有趣的,雖然我不太受得了水川麻美的高分貝尖叫。Q_Q||
  
  我並不討厭水川麻美,甚至覺得她挺可愛的,可是花癡般的高分貝說真的也是我的大雷。Orz
  
  每出一集都會拖很久才去看,甚至才看五分鐘就會想關畫面了......SP倒是很順利地看完了。
  
  .........我可以說SP比本劇好看嗎?(被拖走)
  
  目前掙扎考慮要不要砍檔別看了,畢竟水川麻美的角色設定實在不是我的菜。=_=|||
  
  
  
  《Scandal》
  
  才出第一集而已,還在觀望中。嚴格來說這季推理(?)類型似乎挺多的?
  
  這部是類型不同本來完全沒交集四個女人,因為認識同一個人而在婚禮上認識的。
  
  後來因為結婚的那位友人離奇失蹤了,才又產生了後續的交集。
  
  目前也算可追可不追,是說編劇是跟長谷川京子有仇嗎?她的角色設定實在不是很討人喜歡。T_T;;;
  
  總之要等看過第二集大概才能決定要不要繼續追下去吧。
  
  
  
  《ギラギラ》(王牌男公關)
  
  到了這部我終於可以確定了,公關類型的日劇都不是我的菜(喂)
  
  難怪之前的夜王也好、女帝也好,全都是第一集就啃不下去了。bbb
  
  不過因為哥哥大人似乎頗為喜愛,我考慮考慮要不要幫他繼續抓下去XDD
  
  
  
  《Innocent Love》
  
  這部的劇情和設定實在是讓我好想吐嘈啊啊啊啊啊!!!
  
  哪來的狗血劇啊!?而且我嗅到了跟Last Friends一樣的味道!!
  
  月九是已經玩不出別的花樣來了嗎!?(請不要一直試圖利用演員卡司混過劇情好嗎?
  
  我嚴重感受到女主角的哥哥最後大概會變成跟LF裡宗次類型的角色Orz|||
  
  還有...是我的偏見嗎?我覺得男主角的笑容一點也不陽光溫柔,反而很作做。T_T|||
  
  據說男主角的角色是按照對方量身訂做的............囧rz
  
  好吧、也許第二集會有比較令人亮眼的演出,我拭目以待。
  
  
  
  《Bloody Monday》(血色星期一)
  
  這部確如眾多人推崇的那般,故事好看劇情很有張力。
  
  尤其是第一集擴大加長版,讓我一下就著迷投入進去了。
  
  雖然中間穿插了妹妹被捉去當人質用來威脅男主角的老梗......
  
  不過好險這個老梗只重複了兩次(是說也夠多了),沒有不斷鬼打牆地無限迴圈,萬幸萬幸。
  
  感覺起來有點Unfair的味道,就是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身邊的人是敵是友,有夠刺激的。XD
  
  
  
  《Room of King》
  
  這部以劇情來講也是可追可不追的秋季日劇之一。目前完全是衝著響京子的設定看下去的。XD
  
  看第一集的時候,還以為響京子是外表漂亮打扮像女公關,但其實是個愛帥哥的沒大腦女人。
  
  但後來發現她其實是個有魄力,對身邊人很關心很體貼溫柔的好大姐!
  
  讓人多少能理解她診所雇用的那堆男護士為什麼對她死心塌地XD
  
  
  
  以上,結果我還追了蠻多的欸。V__V
  
  至於連第一集都沒能撐過看完的就是:Oh! My Girl!!、小兒救命、上班族金太郎(我恨熱血劇=_=)
  
  連抓都沒抓的是:OL日本(看劇介感覺不太喜歡)、名流與貧民(劇介設定都不愛)
  
  特別劇來講,《6個小時後你會死去》以及《偵探伽利略Φ-操縱-》都還蠻不錯看的。
  
  至於《世界奇妙物語2008秋季SP》就不用說了,這個系列是必追的!只是這次的故事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驚艷。
  
  是說上面那堆等到看過兩三集以後,接下來會追到最後的應該剩不多。
  
  不過沒關係!本季有流星之絆和Bloody Monday我已經很滿足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