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西元24年,她帶著河北十萬大軍,嫁給了四面楚歌、倉皇奔逃的劉秀。

  西元25年,劉秀鄗縣稱帝,她僅得封貴人。同年,洛陽宮迎來了另一個女人。

  一年後,她終於封後,卻得知,她才是他一生一世的妻。十六年後她以莫須有的罪名無辜被廢。十一年後,抑鬱而終。

  她的存在,似乎就是為了見證劉秀與陰麗華的堅貞愛情,成全他們的曠世佳話。在秀麗愛情光環的背後,她只留下一個模糊的影子。

  而這個被利用的徹頭徹尾的女人,重生後又將如何擺脫那可笑可悲的命運,走出屬於自己的別樣人生。

  「今生今世,誰也不要想在我面前說出『娶妻當得陰麗華』!」

 




  看了兩天終於把醉臥風陵的《再世為后》看完了。這是部歷史同人(?)的重生小說,架構很龐大,篇幅很長,也看得出來作者歷史功底深厚。

  很精采,但看完之後還是讓人不禁唏噓。也許作者有意要營造「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的神秘感(?),不過一想到郭皇后忍了大半輩子,原以為終於可以保得自己的兒子平安無憂,卻不想她最心疼的太子依然死於鴆毒。

  只不過差別次在於被人逼迫喝下,以及自己甘願(?)喝下罷了。(事實上搞不好太子其實實在活得太辛苦,以至於想早點解脫也說不定?)

  太子人超好,怎麼郭皇后活了兩次,太子都無法逃開死於鴆毒的命運勒?Orz

  而且說真的……雖然重生了,卻活得步步驚心,最後雖然鬥贏了劉秀,卻終究也沒有快樂過。這種結局看了說真的令人一點也不爽快,一點也不開心啊T_T

  而且郭皇后依然是年紀輕輕就掛了啊!!!只差別在於她的葬禮風光;她身邊為她盡心盡忠的宮女在她的安排下都有了好歸宿,而不是像上輩子死的死、慘的慘;她的陵前多了個癡心愛她,兩人卻有緣無份無法在一起的太傅為她守著。

  不過說真的作者也很強XD 多半評論劉秀和陰麗華之間的愛情都是歌功頌德的多,作者卻以反面寫出了這部小說,非常有趣。(大拇指)

  說起來,歷史還不是勝者在撰寫的,誰知道事實如何勒?況且小說中有一點我倒是蠻認同的,你娶了人家的甥女、借得人家的雄兵十萬,之後哩?郭家的人死的死,竟是沒一個善終。

  難怪歷史上一堆「卸磨宰驢」、「狡兔死,走狗烹」「鳥盡弓藏」等等的典故。(毆)

  雖然我看完以後蠻鬱悶的啦,不過依然推薦本書,相當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 重生 架空歷史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