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非常單純的個人觀感,我不想戰,也請大家不要來戰。

底下有很長很囉唆的感慨,請小心慎入。




這邊比較沒人來,來偷偷紓發一下最近的感慨好了XD|||

某個BBS的扛版常常都有不同被扛的主題,

就這陣子以來,說真的扛的某些內容都讓我很感慨。

然後開始發現,讀者是不是對作者的要求越來越嚴苛?

以比例來講,當然還是讀者比作者數多,但是常常也都可以發現願意回文的讀者總是那幾個。

作者努力燃燒自己的愛的同時,得不到回報或者是一點點聲音也就罷了,

現在更是演變成被以很嚴苛的眼光看待著。

說真的,身為一個已經寫作很多年的作者,我覺得很心寒。

當然身為讀者,你有權選擇合你胃口的菜,不合你胃口的你大可以走人。

所謂的網路文學本來就是這樣一回事。

可是,認為作者應該要更怎麼、更怎麼樣……

每次看到這種大放厥詞的讀者,我都會有一股衝動很想反問說:

『既然這麼行的話,怎麼不自己去寫?』


當然我不能否認,有的作者(寫同人衍生)寫出來的東西,真的會讓人質疑她的愛在哪裡。

但是對於有認真在努力的作者,為什麼不能針對她的優點給予一點掌聲?

如果對於一個作者,你都只看得見他的缺點,而看不見他的努力和優點,那表示你根本不喜歡這個作者、這個作者寫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你的菜。

既然不合胃口,為什麼還要看完然後拿出來大肆批評,儼然一副評論家的樣子?

有哪個媽媽被別人批評自己家的孩子哪裡長得醜、哪裡很畸形,心理不會難過的?

你又怎麼知道,這個媽媽在生產的過程當中,沒有小心呵護沒有仔細培育?

如果說,一定要有該領域的『專業知識』才能寫該領域的小說的話,

那說真的,所有的作者全都出局了。

尤其是寫3D真人衍生的,因為大家全都不是演藝人員。
 
  
又說到,覺得大陸作者寫的比台灣作者好看多了,

既然如此,那很簡單,大陸作者是你的菜的話,從此以後就都看大陸寫的就好了。

這無所謂對錯問題,只是個人喜好問題,

但是把你不喜歡的拿出來抨擊,我覺得這已經牽涉到個人修養問題。


作者寫不寫得下去,當然最主要跟自己想不想寫有關。

但是說真的,有時候讀者的態度,也可以影響到作者想不想繼續寫下去。

在大家不斷『認為』作者應該如何如何的同時,

有沒有人反省自己身為讀者的態度?


你、真的回饋了喜愛的作者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