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綰青絲

作者:波波

文案:

  葉海花,臉蛋不夠美,身材不夠苗條,感情路也走得顛簸坎坷,又衰到得了癌症,不治身亡。於是希望轉世做一隻米蟲,找到真正疼愛自己的人。

  在小冥王冥焰的幫助下,葉海花借屍還魂回到古代,卻搖身變成大奸臣的女兒蔚藍雪。孰料剛一睜眼,就發現身上壓了個絕色美男子,正在非禮自己!

  原來,這變態絕色美男子--楚殤,與自己有著不共戴天的滅門之仇,不僅非禮她、逼她殺掉這個身體的親生父親,更將她賣入青樓,要看她受盡眾人凌辱,達到報仇目的。

  豈料初次登臺競價之日,她便以一曲「卡門」驚豔四座,引得一名風度翩翩、氣宇非凡的白衣公子,出高價包下她,不准她再接客。

  楚殤的計謀受阻,他會就此放過她了嗎……

 


 

  這部作品在網路上引起莫大爭議,有許多人指證歷歷說這部作品裡有上千字是抄襲而來,但我認真研究了好一會,覺得被提出來指證抄襲的那幾個段落,有些段落的確可說是抄襲,有些就太過微妙。

  就這點來說,我覺得作者有點傻。或許她是寫到某些場景,然後覺得自己不擅長描寫這樣的場景,於是去參考了別人的作品……但其實很多地方沒必要這樣描寫,反而顯得累贅,拖垮了這部作品的品質。

  好比中間有提到古代幣制,這位作者將某位網友在網上發表過的古代幣制說明一字不漏全抄了一遍,但是就讀者來看,根本就沒有必要洋洋灑灑描寫得這麼詳細啊!讀者是在看小說,又不是在看論文,完全不需要引證的啊!

  撇開這些不談,整部作品我個人覺得還是寫得不錯的。每個出場的角色個性鮮明,而且討人喜歡,光是一點就大大加分,很多作者描寫角色,常常都是配角ABC感覺起來都很像,這部作品則不然。就算出現個性設定略近的角色,你還是覺得他們是不同人。

  再來就是劇情。有人在網上評過,這部作品越寫越爛,越到後面越讓人看不下去……但我自己倒是覺淂,這部作品的劇情架構相當完整,起承轉合掌握得相當良好。讓我看了之後會想一路接著看下去,光是這點,足見作者還是有一定功力的。

  而且這部小說的女主角外掛開很大(XD),喜歡主角穿越之後很威的讀者,看這部應該會相當過癮。

  當然,雷點也不是沒有,像是女主把現代的『卡門』帶到古代去,居然還能大紅大紫,而不是被當成傷風敗俗的女子拖去浸豬籠……諸如此類的雷蠻多的,不要太認真的話還是可以忽略這些不合理的。(喂!)另外就是……咳、故事的開頭相當驚人,不擅長看那麼『驚人』開頭的讀者也可以跟我一樣快速跳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女主 古代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