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作者:唐七公子

文案:

  遠古眾神凋零,現今只存了龍族、鳳族、九尾白狐一族還留了些後人。狐帝白止膝下得了四個兒子一個女兒。這唯一的一個女兒長得頗好,卻是個炮灰命,千百年來都為他人做嫁衣。暫不說早年那一番坎坷情路,等到九萬歲上,好不容易靠他爹娘的關係和九重天上的天君二王子定了親,卻不想這二王子來青丘走了一遭,竟看上了她的婢女……

  遺傳學淡定地告訴我們:跨物種戀愛註定是沒有好結果的。

 




  這部是屬於標準虐心作品。但虐心的同時,很多小地方作者也都有搞笑。

  唐七的作品風格很鮮明,用字遣詞幽默非常,通常以第一人稱描述,主角擅長自我調侃,總讓人好笑之餘又覺心酸。


  這本可以說是有歡笑有淚水的一部架空眾神原創小說,因為太過架空(?),一開始看的時候難免有種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不過越看就會越明白整個背景設定。

  女主角的個性算是蠻灑脫的,卻又頗為粗神經加無厘頭,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劇情之糾結和虐心有部分也算是自找的。Orz|||

  不過我個人的感覺是,劇情來講還是比較狗血,誤會的梗也是老梗,不過作者文筆好,老梗也發揮得很精彩,但畢竟是老梗,就比較看不出新意來。畢竟是處女作,多少還是有點青澀吧。

  

arrow
arrow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