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階段的我來說,人生最大的難題就是總不能下定決心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離開前公司後十天內就找到了新工作,距離比前公司近、待遇比前公司好、福利比前公司佳、上班時間比前公司短、規模比前公司大,朋友都羨慕的對我說:「妳工作運真好。」
  
  嗯,說句實在話,以任何人的角度來看都是如此吧?
  
  可是對我來說,每次找到工作的時間點總是複雜得叫我不知道該哭還是笑,五昧雜陳。
  
  總是在下定決心要如何如何的時候,工作就莫名其妙找上門來。最悲慘的是,在你不想工作的時候,找上門來的工作總是好到叫你不捨得放棄。
  
  然後我總是抱持著放掉這個工作會很遺憾的心情,硬著頭皮進入職場。
  
  ──然後總是沒有好下場。
  
  所謂的沒有好下場並不是說進入職場之後發現環境很糟、待遇很差、同事很壞之類的,而是正因為不是在自己想工作的情況下隨隨便便踏入,所以總是經過幾個月以後,這種心情就會爆發,無法忍耐繼續工作,然後不顧他人反對堅決辭職。
  
  重複了好幾次這樣的情形後,就算朋友翻著白眼說「妳又要離職啦?」,我卻依然無法賭著一口氣繼續工作下去。
  
  回頭一看,就會覺得,所謂的工作運好,對我自己來說其實是奇差無比吧?T_T;;
  
  大家總會說,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最重要。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在對的時間找到合意的工作更重要。
  
  偏偏總是事與願違。
  
  所以當身邊人羨慕的問我為什麼總是可以這麼快找到工作,我也只能苦笑地回答:「找工作就是當你不想找它的時候,它就會來找你。」
  
  
  算起來,這大概算是我第三次碰到這樣的情況了。(如果上一份工作不算的話)
  
  每次總是因為覺得這個工作機會很好啦、如果不去的話以後可能找不到更好的了......像是被迫面對所謂人生的現實一般,趕鴨子上架的去了。
  
  所謂幸福的人生就是有一份好薪水好待遇好福利的工作嗎?
  
  說真的很氣無法下定決心堅持就是要休息一段日子再工作的自己。
  
  結果搞得自己睡也睡不好、心情也很糟,心神不寧到內心甚至恐慌得想哭。
  
  工作做久了總是會上手,問題碰上了總是有辦法解決的。對於新工作雖然還無法適應,但我相信總是會有步入軌道的一天。
  
  但問題在於,我懷疑的是自己選擇去工作真的是正確的嗎?
  
  只是因為大家認為「是大公司、福利好待遇佳,景氣這麼差,這樣的工作你幹麻不去?」然後就軟弱屈服地去做的自己,很討厭......
  
  昨晚幾乎沒睡搞得頭痛欲裂,上工第一天雖然順利,可是回到家的時候卻是很想哭的情緒。
  
  如果我的選擇是正確的,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